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十六章 初期的约定

        巴德非常诚恳的说:“感谢你,莱戈拉斯,告知我们如此重要的消息,当龙族到来之时,我一定会告知于你。”

        莱戈拉斯微微一笑,他等的就是巴德的这句承诺:“谢谢你,巴德,我相信你可以保护好自己的镇子的,不是么?”

         巴德毫不犹豫的点头,眸色中是坚决和无畏:“为了镇子,哪怕直面龙族,我也不会有丝毫的退缩!”

         莱戈拉斯从树上一跃而下,身姿轻盈得好似一片雪花,虽然他利用了巴德,但是也变相的告知他悲剧了不是么:“你还真是人类中数一数二的勇者,我向你表达我的敬意。现在,我也该离开了,我的族人正在等我。巴德,珍重。”

         巴德站起身,向莱格拉斯行了一礼,不同于前几次,这次的敬意并非对着莱戈拉斯的身份而是对着莱戈拉斯善良的举动:“反而是我应该向你表达谢意,一路顺风,莱戈拉斯。”

        目送莱戈拉斯策马远去,巴德只觉得这场对话仿佛一场美好的梦境,在他的心里,精灵这种生灵离美好这个词汇又进了一步,这位精灵王子先是替父受辱,之后又为了互不相识的河谷镇百姓想自己传讯,还真是孝顺善良,不由得对莱戈拉斯印象极好。

        莱戈拉斯快马加鞭,心下却着实松了一口气,第一步已经顺利完成,如果可以得到龙之心,瑟兰迪尔的龙炎之伤就可以治愈了。

        他之所以要出密林,之所以向巴德示好,都只为了一个目的,得到炎龙的心脏。

        他曾经在阿门洲查遍了所有古籍,终于发现治愈龙炎之伤的药方,而这个药方需要以火龙之心为引,而史矛革正是火龙。他愿意帮巴德屠龙,那么取回龙之心也不是不可能的吧。

         莱戈拉斯无比期待又无比不希望史矛革的到来,期待是因为他十分想要得到龙之心,这样就可以彻底解决龙炎之伤的隐患;不希望是因为史矛革的靠近会让瑟兰迪尔的龙炎之伤更加严重,他不舍得瑟兰迪尔受苦。

        想着想着,莱戈拉斯便追上了停在路旁明显等着自己的侍卫队,不由心下微暖,这些人都是自己的家人,也是自己今生想保护的人:“我回来了,我们走吧,我相信王一定会满意我们的收获。”

         侍卫们看看其中一人背上的锦盒,气氛一下子沸腾起来,他们都绽开灿烂的可以比拟阳光的笑容,可以看到王的笑颜他们都快兴奋死了,别说,出来这么久,他们都有些想念密林了。
 
        还未等莱戈拉斯真正到达密林的边缘,森林和鸟儿就将消息传给了瑟兰迪尔,终日没有笑颜的瑟兰迪尔嘴角终于带上了笑意,森林也在一瞬间明亮起来,那一扫阴霾的娇嫩绿意都在欢迎王子的回归。

        不同于记忆中那次离家出走的回归,莱戈拉斯敏锐地发觉那柔嫩的枝梢上还来不及收敛的喜悦,不由柔和了眉目,虽然他以前恨死了瑟兰迪尔的高冷,但是他现在爱极了瑟兰迪尔的傲娇和口是心非。 果然,在密林外等候的只有加里安和一些侍从,莱戈拉斯不动声色的将投向树林的目光默默收回,心情却是越发好了起来,Ada,您就非得这么偷偷地来接我么?

        莱戈拉斯并不打算戳穿瑟兰迪尔的小把戏,毕竟他的Ada恼羞成怒起来是十分难哄的,但是他又忍不住嘴角宠溺的温柔的笑意,只好找加里安搭起了话:“加里安,Ada他现在在哪?”(话说,叶子你还真是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刷瑟瑟的好感度呢!)

        加里安先将记事本交给莱戈拉斯,然后一副我是个好书记的样子回答道:“我完成了殿下布下的‘所有’任务,至于陛下,他正在正厅等着你。”

         特意加重了“所有”这个词汇,加里安给莱戈拉斯递了一个“放了我吧”的可怜眼神。

        莱戈拉斯随之也随意的回给加里安一个“没办法,谁叫你离Ada那么近”的爱莫能助的眼神:“加里安,不错嘛,干得很好,再接再厉哦。那么,现在我先去见Ada咯。”

        说着,甩下众人,抱着锦盒,莱戈拉斯带着侍卫队蹿进了密林的小道,很快身影便消失在森林中了。

        加里安哭笑不得的看着眼前留下的马匹,叹口气,又丢下我让我收拾残局。

       虽然口上抱怨,但是加里安还是认命的指挥着侍从牵好了马。

          推门而入,莱戈拉斯带着侍卫们来到正厅,瑟兰迪尔依旧如同往常一样倚坐在王座之上,冷峻的面容好似高山上千年不解封的冰川,矜持高贵;完美的面容仿若无价的玉石精雕细琢而成,倾城绝色。

         似乎发现了进来的众人,瑟兰迪尔转过头,看向众人,漠然的冰蓝色眸子中带着一丝温柔,这温柔独属于莱戈拉斯和密林的木精灵们:“莱戈拉斯以及密林的勇士们,欢迎回来。”

         清冷的声线好似悦耳的环佩之声,在宽大的正厅中回荡,就好像神祇降下的梵音,让人忍不住想要膜拜。

         莱戈拉斯单膝跪下,将手上的锦盒打开,忍住重逢的喜悦,带着臣子的恭敬,毕竟他现在是一个完成任务归来的下属:“My king,幸不辱命,我等带回了家传宝钻,星光之钻。”

         瑟兰迪尔的确没有想到这意外的惊喜,但也只是象征性的绽开淡雅得如雨后白玫瑰般的浅浅笑容,迷晃了众人的双眼:“很不错,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惊喜,你们也一路辛苦了,都回去休息吧,每个人加发三个月的薪酬。”

        众人欢喜离去,见到了王的笑靥,还得到了王的夸奖,每个人都觉得自己今天恐怕是睡不着了,对于他们来说,精灵王就是他们的信仰。

        莱戈拉斯依旧先和众人一起离开,在和众人分手后,又再度回到了正厅,臣子的义务刚刚已经完成,那么作为儿子,他是不是可以讨要一点点回报呢?

        莱戈拉斯再度来到了正厅,却见瑟兰迪尔正看着放在桌上的锦盒,他并没有选择将那堪比璀璨星光的星光之钻取出,而是颤抖的伸出手轻轻抚摸着盒子里那闪耀着雪色光芒的白宝石,似乎在怀念着什么,眸中却带着少有的浅浅悲伤,冰蓝色的眸子也变浅了几分,颜色好似从矢车菊变成了桔梗花。 莱戈拉斯走上前去,眸中是微微的担忧:“Ada,怎么了,您不开心么?”

         瑟兰迪尔嘴角带上了几缕苦涩与伤感,刺痛了莱戈拉斯的心:“莱戈拉斯,你可知道,这是密林特意为王后打造的聘礼,也就是说,这是你Nana的遗物。”

        莱戈拉斯不由想起那个温柔美丽的女精灵,心下也是分外复杂,但是他终究看不得瑟兰迪尔有半点的伤感,上前握住瑟兰迪尔在宝石的光彩映照下显得愈发白皙如玉的手,声音中带着安抚和劝解的意味:“Ada,Nana的灵魂早就归于神殿开始了新的生活,您实在不应该再为了以前的事情伤感,Nana知道了也不会开心的。”

        莱戈拉斯有些吃醋了,让Ada能永远记得她,那个女精灵还真是幸运,他都有些自私地觉得不拿回星光之钻会更好。

        唾弃了一下自己心理的阴暗,莱戈拉斯其实还是挺感谢他的Nana的,毕竟是她赐给了他无尽的生命和可以和心爱之人携手永生的机会。

        莱戈拉斯将繁复的思绪甩开,调侃道:“Ada,虽然她是我的Nana,但您这么在乎她,我还是会吃醋伤心的。”

        瑟兰迪尔微微垂眸,他心里很明白,对于他的王后,他不是在乎,而是愧疚,愧疚没有尽到一个丈夫的本分,没有能保护好她。

         瑟兰迪尔很快藏匿了内心的想法,他并不想告诉莱戈拉斯他和他Nana的结合只是一场政治婚姻而已,所以他抛开思绪转开了话题,抬头望望眼前英姿飒爽的精灵,当年软小的一团现在已有他肩高了,不由勾了勾嘴角:“你总是让我惊叹,莱戈拉斯,你成长得太快了,快得我都有种抓不住的感觉了。”

        也许是被亡妻勾起了些许的伤感与无奈,瑟兰迪尔少有的显出了他的脆弱。

         莱戈拉斯只觉得自己的心快要跳出来了,当一个强势地人在且仅在你的面前露出他的脆弱时,是那么的让人感到又心疼又心动,他自然明白瑟兰迪尔的意思,所以也顺着他的话接了下去,话语中带上一如往常的深情如许:“Ada,我这般飞快地成长不过是为了可以赶上您的脚步,以免您将我丢下罢了。Ada,我小了您几千岁,为了能配得上您我只得让自己快些成长。”

        瑟兰迪尔关上锦盒,从伤感中挣脱出来,他抽出被莱戈拉斯紧握的手抚上莱戈拉斯稚嫩英俊的脸庞:“时间过得可真快,似乎昨天你还在牙牙学语,今天却已经是可以独当一面的成年精灵了。莱戈拉斯,如你所愿,我也该让你开始接触政务了。”

         莱戈拉斯乐得和瑟兰迪尔相处的时间可以增加,自然是点头应下了王储的锻炼事宜,却瞬间换上讨好的仿若向主人讨要骨头的狗狗一般的表情,继续他之前想做的事情:“Ada,我这么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您都不给我一些奖励么?”

         瑟兰迪尔一生中还从未被人如此大胆如此直接的讨要过奖赏,但是对于莱戈拉斯他从来是纵容的,所以他只是问道:“你想要什么?”

        得到这个变相的应允,莱戈拉斯恬着脸,提出了求:“Ada,您可以亲我一下么?”

评论 ( 3 )
热度 ( 8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