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十三章 礼物与离别

    瑟兰迪尔在寝殿中徘徊来去,他不明白自己明明一直以为自己不会在意莱戈拉斯爱上别的人,却为什么会在今天莱戈拉斯走后那么失望,简直像一个怨妇,瑟兰迪尔想着想着,被自己的形容吓到了,他其实不明白他仅仅是对莱戈拉斯的一日一告白习惯了,所以才在今天没有被告白的情况下总觉得不自在。


    好好的做了一番心理建设和暗示,瑟兰迪尔松了一口气,还是别多想了,睡觉吧。这时,细碎的敲门声再次绷紧了他刚刚松下的神经:“谁?”


    “Ada,是我,我有礼物送给您。”莱戈拉斯清越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瑟兰迪尔压抑住心中的喜悦,平静的坐在床边:“进来吧,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深深吸了一口气,给自己鼓了鼓劲,莱戈拉斯加油,你能行的,成败在此一举。他轻轻推开门,走了进去,便看见瑟兰迪尔穿着那件宽大的睡袍坐在床沿上,玉白的小腿和秀气的双脚就那么裸露在琥珀灯柔和的光晕里,玉粉可爱的脚趾似乎因为空气中的微凉微微蜷起。


    莱戈拉斯不由惊叹,自家Ada身上还真是无一处不美,无一处不精致呀。


    瑟兰迪尔抬头看向自进门就没了声音和动作的莱戈拉斯,不由开口道:“礼物呢,我的小叶子?”


    莱戈拉斯微微一笑,上前坐到瑟兰迪尔身边,将那微凉的两只白皙如玉,娟秀可人的脚搂入怀中,爱不释手的温暖着那好似雪玉般的双脚,只觉得那微凉的细腻肌肤触感极好:“Ada还是这么不会照顾自己。”


    瑟兰迪尔只觉脸上有些热,不由有些惊慌挣脱了莱戈拉斯的束缚,将双腿藏入锦被之中,理直气壮的伸出手,冷冷的声音如同玉器击打般悦耳:“礼物呢?”


    莱戈拉斯笑得温柔,他满意的看着瑟兰迪尔白皙精致的侧脸上漫上的粉色和冰蓝眸子中的些许尴尬和害羞,只觉得看也看不够他这少有的娇态,从怀中取出了一个精致的嫩绿色锦盒放到瑟兰迪尔手上:“知道啦,Ada,您总是这么没有耐性。”


    瑟兰迪尔故意忽视莱戈拉斯渐渐炙热起来的目光,打开了锦盒,只见一条精致的手链静静躺在嫩色的绒锦之中。令人吃惊的是,这条手链正自己发着比琥珀灯还亮的光晕,那白皙的光芒好似夜空中的璀璨的星光。


    瑟兰迪尔向来喜欢发亮的东西,现在不由好奇的打量着这看似普通却与众不同的手链,却发现那精致的由细细秘银丝线编织成的银链上缀着一个个小小的琥珀瓶,瓶中都有一枚小巧发着白光的小珠子,小小的手链说不上名贵但格外的匠心独运,不由疑惑:“这琥珀中是什么?”


    “星光,”莱戈拉斯笑着回答,他喜欢看见瑟兰迪尔因为喜悦而柔和起来而显得愈发明丽的绝丽面容,“只有最纯粹的星光才能媲美Ada的绝丽,而我对Ada的爱意正如这星光,虽然很弱却可以固执的一直一直闪烁着,只希望您可以看到,可以喜欢。”


    瑟兰迪尔握住那条饱含心意,别致精美的手链,微微一笑,心下感动却还是不动声色:“我允许你帮我戴上。”


    莱戈拉斯丝毫不在意瑟兰迪尔好似与生俱来的居高临下,反而很是高兴,因为他知道这是瑟兰迪尔别扭的表达他喜欢的方式。


    莱戈拉斯取过手链帮瑟兰迪尔戴上,那纯粹的星光笼罩着那纤韧的白皙手腕竟是说不出来的契合与般配。莱戈拉斯吻上瑟兰迪尔的指尖:“Ada,你喜欢吗?”


    瑟兰迪尔看着眼前固执的莱戈拉斯,不由柔和下了眼眸,对于这个孩子他总是没办法拒绝的:“我很喜欢,无论是礼物,还是你的心意,所以,我会等到约定的那一天,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会很开心。”


    虽然挫败于瑟兰迪尔的不信任,但得到瑟兰迪尔第一次表态的莱戈拉斯还是很开心,心中的雀跃止也止不住,他握住瑟兰迪尔的手不放:“Ada,我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因为那一天永远只会有一个结局,就是我终于得偿所愿,抱得美人归。”


    无语于莱戈拉斯时不时冒出来赞美他的话语,瑟兰迪尔佯装生气:“小叶子总是夸我美,难不成你只是看中了我的容貌?”


    出乎瑟兰迪尔预料的是,莱戈拉斯并未急着反驳,只是笑着说:“Ada,我在这里并不过多反驳,不过我相信您过不了多久便会相信我爱上的并非仅仅是您绝世的容颜,做比说更加有可信度吧。”


    瑟兰迪尔本来只是开个玩笑,就算莱戈拉斯是爱上他的容貌又如何,容貌也是他本身的一部分,不是么?但是听到莱戈拉斯如此回答,瑟兰迪尔倒是被勾起了兴趣,这个小家伙又在策划什么,不由挑挑眉:“那我便等着看你如何做了。”


    莱戈拉斯直起身子,蹲下身,再度吻上瑟兰迪尔的指尖,深情的凝望着瑟兰迪尔冰蓝如同矢车菊一般纯净的眸子:“虽然我很想多陪您一会儿,但是天色已晚。我的陛下,愿您一夜好梦。”


    瑟兰迪尔俯身吻上莱戈拉斯的眉心,看着莱戈拉斯由于吃惊而张大的仿若蓝水晶的眸子,嘴角不由带上一缕笑意:“我的小叶子,也祝你安眠。”


    莱戈拉斯恍恍惚惚走出寝殿,当大门在身后关上后才迟疑的摸上眉心,微微一笑,今天的收获可不小呀。


    “加里安,你一定要监督照顾好Ada的衣食住行。水果要削皮去核切成小块,衣服要在头一天晚上熏好香叠好放在梳妆台上,一天三餐要准时提醒,还要劝他多吃一些...”莱戈拉斯实在放心不下,再三嘱咐着加里安。


    而早早在马上等待出发的侍卫们都觉得有些头晕了,一边心里赞叹莱戈拉斯的孝顺,一边吃惊于莱戈拉斯不同于潇洒外表的啰嗦。


    至于这繁复的伺候手段么,作为密林之王的忠实侍卫,他们觉得哪怕再精细一点也不为过,那个人可是让所有人都恨不得摆上神坛供奉着的最受崇敬的精灵王啊。


    加里安无语于莱戈拉斯少有的婆婆妈妈,但是他也知道这只是王子宣泄不安的出口而已,便也没有说什么,只是乖乖的听着,一边点头一边应下:“知道了,王子殿下。”


    莱戈拉斯反反复复说了四五遍,见加里安终于拿出记事本将一条条都记下才满意的点了点头,总算结束了这场漫长的嘱咐:“加里安,一定要替我照顾好Ada哟。”


    见一队人马绝尘而去,加里安看看本子上密密麻麻的条条项项,脑中灵光闪现,总算明白了莱戈拉斯没有说出的小心思,不由有些头大,自己好像又被王子殿下坑了,这明显是一个暗令呀,这是要自己替他向陛下邀宠呀。


    细数着这上百条款项,加里安叹口气,话说,王子殿下,你每天都是这么照顾着陛下的吗?你这是要把陛下宠坏的节奏么?加里安看看高高的太阳,觉得稍微有些窘迫,殿下,你从早上吩咐到中午不累吗,还是说我真的笨到了一定程度这么久才明白你的话外之音,你是不是很是庆幸我还算不太笨,没有误了给陛下准备午餐的时间啊。


    正在加里安一边往回走一边碎碎念的时候,却看到了令人吃惊的一幕,那最最尊贵的精灵王,原本应该坐镇在王座之上的瑟兰迪尔正靠着树干笑,少有的灿烂笑容柔和了精灵王向来冷峻威仪的面容,好似给那绝美的五官胧上了一层光晕,让人移不开眼。


    “陛下,您什么时候来的?”加里安吃了一惊忙忙上前扶住瑟兰迪尔笑得不稳的身子。


    瑟兰迪尔缓了口气,止住了笑容,语气很是平静,似乎刚才的美景只是一场虚幻:“我和你们一起出来的,只是让树林掩住了我的气息而已。”


    加里安哭笑不得,陛下,您能不能不要用那么淡定的语气告诉我您恶作剧了,而且还在笑话了自家孩子难得的优柔寡断。


    骑在马背上的莱戈拉斯嘴角勾起邪肆的笑意,Ada,您不知道我早就学会了和树林沟通了吧,您真当我没有发现您吗?您还真是可爱,明明说有政务要处理却还是偷偷跟了上来。


    想想瑟兰迪尔被自己的失态啰嗦的样子逗笑的绝美笑靥,莱戈拉斯不由觉得心下欢喜,虽然无法亲眼见到,可是只要Ada开心,他便觉得自己就满足了。Ada,您不会再怀疑我一心向往着外面的世界而想离开您了吧,哪怕现在因为迫不得已非要离开一阵子,我也会把一切打点得尽善尽美;哪怕不在您身边,我也要让您无时无刻不体验着我对您的爱意和关心。莱戈拉斯有些得意的想着,心情也越发轻松自在。


    发现王子的心情莫名的好,那喜悦的情绪都感染了路边的花草,使它们变得分外绿意芬芳,侍卫们也乐得轻松自在,一时间队伍里的氛围都轻快了许多,连那遥远的路程也不那么无聊了,优美动听的精灵语好似夜莺的啼鸣,在风中传出了很远很远。


评论 ( 2 )
热度 ( 9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