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十二章 骄傲与请缨

    这时,一个侍卫推门而入,行了一礼:“陛下,王子回来了。”


    瑟兰迪尔立马站起身准备出去,又压抑心中的焦急,看样子莱戈拉斯应该并未受伤:“传令下去,让护卫队的队员回房休息,为今天晚上的巡视准备,让塔瑞尔进来汇报。”


    加里安疑惑了:“陛下,您不看看王子么?”


    瑟兰迪尔坐下身子含笑说:“不能搞特殊化,不是么,加里安?”


    加里安明白了瑟兰迪尔的意思,但是他还是加了一句:“可是王子殿下肯定很希望能早点见到您,他今天一上午都在外边。”


    瑟兰迪尔顿了顿,他实际也很想早点看见莱戈拉斯,所以他还是修改了命令:“让护卫队的人都进来吧。”


    护卫队的战士们听到这个消息都高兴坏了,可以近距离看到王的圣颜真是一生无憾了,都不由感激的看向一旁同样喜形于色的莱戈拉斯。


    大家都心知肚明,这完全是沾了王子的光,毕竟谁都知道王子是陛下最最珍爱的瑰宝。


    莱戈拉斯心中感动,他本以为瑟兰迪尔只会见塔瑞尔一人,没想到会接到这样变相告诉他瑟兰迪尔想见他的传召,不由轻笑,Ada还真是温柔呢。


    塔瑞尔清脆好似百灵鸟的声音在大厅中回荡,瑟兰迪尔面上不显山不露水,心中却极为自豪和高兴,莱戈拉斯的英勇让他满意极了,眼前也随着塔瑞尔的描述出现了那个敏捷的在林间穿梭的身影。


    “很不错,你们不愧是密林的勇士,都下去好好休息吧。”瑟兰迪尔面色柔和了几分。


    “是。”塔瑞尔行了一礼,带领着她的队员们离去。


    与队友们挥手告别,莱戈拉斯转身再次走进了议政大厅,几步便走到瑟兰迪尔桌前,笑着问道:“Ada,您说我做得好不好?”


    瑟兰迪尔微微一笑,难道我的夸奖还不够明显么,伸手抚上莱戈拉斯的额发:“还不错,莱戈拉斯还真是长大了。”


    莱戈拉斯伸手握住瑟兰迪尔的手放至侧脸上,还惬意地蹭上那细嫩得没有任何细茧,完全看不出擅耍双剑的掌心:“Ada,我当然长大了。昨天是我的成年礼,而且作为一个成年精灵,我还向我心爱的精灵许诺了永生的爱意。”


    瑟兰迪尔忍俊不禁:“这一千年才刚刚开始,莱戈拉斯,你就要开始强调你的心意了么?”


    莱戈拉斯直视瑟兰迪尔平静的蓝眸,虽然有些挫败,但是还是说出了自己早就想好的甜言蜜语:“对呀,Ada。在这将要度过的一千年里,我每天都会向您强调我的爱意,并且我相信我的爱意并不会随着时间的消逝而减弱,反而会如那甘醇的美酒愈久愈浓。”


    瑟兰迪尔看着莱戈拉斯幽深而深情的冰蓝色眸子,眸色中闪出幽幽的光彩,笑得释然:“我等着!如果真能如此,有你相伴永生倒也不会寂寞了!!”


    就这么又过了数百年,莱戈拉斯也成了新的护卫队队长,而塔瑞尔成了他最有默契的助手。


    这几百年的深情不减,也让少数知道这件事的臣子松了一口气,看来王子殿下并不是一时兴起呢。


    莱戈拉斯也知道日久见人心,看着加里安他们心中的天平渐渐向他倾斜,他觉得这倒也算是有所收获了。


    至于瑟兰迪尔,莱戈拉斯不由得叹气,从几百年前那次松口之后,瑟兰迪尔一直很是淡定,几百年来对他的态度也依旧一如从前,而且现在听着自己的情话也总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


   这一天,莱戈拉斯一如往常一样早早清理了侵入密林的黑暗生物,蜘蛛,准备回到正厅去向瑟兰迪尔做每日老生常谈的汇报工作,而且还依旧在回来的路上设计好了今天的赞美话语。


    看着渐渐从密林中显露出来的精灵宫殿,莱戈拉斯翻身下马,吩咐身后的队员们回去休息,然后迫不及待的走上了直通正厅的悬空小路。莱戈拉斯狂奔而去,在离正厅不远处调整了一下呼吸。


    虽然每天都是如此,但是每一次见瑟兰迪尔,莱戈拉斯都会觉得自己的心脏会如同一个青涩的少年悸动不已。


    莱戈拉斯压抑住自己兴奋的心情,慢步步入正厅,却在一瞬间发现了瑟兰迪尔压抑不住的愤怒,那愤怒好似蕴藏在乌云后汹涌的风暴一样,席卷了整个议政厅。


    莱戈拉斯顾不得什么君臣礼仪,也顾不得什么王子风度,他焦急的三两步跑上高高的王座,握住瑟兰迪尔紧握的手将那修长的五指轻轻掰开,心疼的吻上那白嫩手心上深深的几弯月牙形伤口。


    那殷红的血丝从伤口中渐渐渗出,凝出几个血玛瑙般的细小血珠。


    莱戈拉斯皱起了眉头,要知道,这几百年来他将瑟兰迪尔保护得极好,哪里会让他受半点委屈和伤害,不由柔声问道:“Ada,发生了什么事?”


    瑟兰迪尔松开了手却皱起了眉,眸中的深蓝似乎是蕴藏着风暴的海洋,满是惊涛骇浪,完美的菱唇也抿成一道苍白的弧度,却是一言不发。


    莱戈拉斯心疼极了,要知道这几百年来他哪里舍得瑟兰迪尔有半点的不开心,可是今天的怒意汹涌得森林都阴沉起来了。


    莱戈拉斯安抚而关切的看着瑟兰迪尔,声音却冰冷得仿佛会冻住烈焰,其中的威压也引起了密林的共鸣:“加里安,你说,到底怎么回事?”


    加里安也是十分愤怒,见莱戈拉斯问他就立马有些愤愤不平的开了口:“孤山之王在山之心获得了阿肯宝石,认为那是天赐王权的象征,让四方君王去觐见。王并不想去,但是家传宝钻,星光之钻上个月刚交予矮人修复。”


    莱戈拉斯怎么会不明白加里安的话外之音,不由心下钝痛,不同于二人,他很是明白,瑟兰迪尔这次去必定是空手而归,毕竟他有他的王者尊严,不会向卑鄙的矮人低头。


    五军之战,他完全因为眼前的幸福而忘得一干二净的五军之战终究还是快到了,莱戈拉斯的眸色有些暗淡了,那些记忆清晰得恍若昨日才发生的一样。无论是自己决绝的离去,还是瑟兰迪尔近乎哭泣的表情,都让莱戈拉斯比任何时候都明白,自己犯下的罪过是永远存在在那段历史里的。


    莱格莱斯心中思绪千回百转,再次微笑着安抚瑟兰迪尔:“Ada,我代您去好不好,毕竟我是王储。”


    瑟兰迪尔不愧是千年的王者,他的愤怒早就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平息了下来,他微微摇摇头,他虽然很是骄傲莱戈拉斯在政务上表现出来的天赋,但是他并不想让莱戈拉斯过早接触政治的黑暗和卑鄙:“莱戈拉斯,你还不用这么早的加入其中,这一次是我失策了,我本以为两族的盟约会让他们有所顾忌。”


    莱戈拉斯实在不愿瑟兰迪尔再次承受那莫名的羞辱:“Ada,您不是总是说让我好好出去看看么,这次就让我代您去吧,小小的孤山哪里值得您屈尊前往。”


    而且,莱戈拉斯心下接了话,那件事也必须提上日程了。


    莱戈拉斯心下细细打算着,他不忍心瑟兰迪尔受半点苦楚,却注定只能尽力弥补那些无法更改的伤害。


    瑟兰迪尔看着心不在焉的莱戈拉斯,垂下长睫,终于开始向往密林外的世界了么,终于想到离开了么,罢了,也好,也该让他离开我好好看清自己的心:“好吧,莱戈拉斯,我派你去见孤山之王。带上一队侍卫,路上小心半兽人的偷袭。”


    莱戈拉斯没想到瑟兰迪尔这般轻易的答应了他,他还以为会费一番口舌才能得偿所愿,不由喜上眉梢:“Ada,您真好。”


    说着,他向瑟兰迪尔行了一个礼,这件事还是愈快愈好,乘那个老矮人还没有被财宝迷惑了内心变得丧心病狂:“那么,Ada,我去准备了。”


    “去吧。”瑟兰迪尔敛去嘴角的苦涩,轻笑着挥挥手。作为一个父亲,这一幕不是早就想好了么,让自己的孩子可以在更广阔的天地里成长,哪怕作为代价是要和他分别,瑟兰迪尔心中开解着自己。


    待到莱戈拉斯的身影消失在门口,瑟兰迪尔随手拿起一旁的文件,语气中是说不出的复杂情绪:“孩子终究还是要长大的。”


    加里安一愣,这个傻乎乎的王子殿下这下彻底搞砸了。唉,我是不是又得去开导他了,这几百年来,还以为他比谁都清楚王的敏感呢,怎么觉得他今天情商简直就没带上呢。


    莱戈拉斯一路上想着自己该如何改变着窘迫的局面。脑海中却突地响起了警铃,自己今天似乎少干了些什么。


    莱戈拉斯很快便想起来了,不由得苦笑不已,自己光想着这件事却忘了向Ada表达爱意了,心思敏感的Ada肯定多想了,以为自己的心因为可以出去而忽视了他了。


    该死的,加里安怎么没有提醒我,莱戈拉斯皱起了眉,怎么样才能让Ada原谅自己呢,自己今天真的不是故意的。


    莱戈拉斯急得恨不得揪头发了,他多么想时光倒流,可是那根本就不可能。想到瑟兰迪尔皱起的眉头和受伤的眼神,莱戈拉斯的心都要碎了。


评论
热度 ( 8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