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十一章 无奈的回归

乐极生悲,向来都是如此,早晨刚刚清醒的瑟兰迪尔看见的便是莱戈拉斯放大的俊颜,不由一个过肩摔将莱戈拉斯甩了出去:“你怎么在这里?”


    其实这也不怪瑟兰迪尔激动,毕竟他对莱戈拉斯的靠近向来察觉不到,所以才会在醒来的时候一发现异常就首先发动了进攻,他怎么会想到莱戈拉斯会半夜摸回来?


    莱戈拉斯本来被这一摔弄得只觉身处云里雾里一般,但当他听出瑟兰迪尔语气中的恼羞成怒时立马清醒了过来,他立马恬着脸爬起来讨好:“没有Ada,我睡不着。”


    瑟兰迪尔忍下被莱戈拉斯的讨好取悦的好心情:“可是,作为一个要追求‘心上人’的成年精灵怎么能像小孩一样和父母睡在一起?”

    莱戈拉斯上前帮瑟兰迪尔换上衣袍,恬不知耻的说:“那是因为莱戈拉斯追求的心上人就是您呀,我最最美丽的Ada。”


    瑟兰迪尔只觉一阵头痛,谁来告诉他眼前这个无赖的厚脸皮不是他家懂事乖巧的小叶子:“不准!!”


    莱戈拉斯一边替瑟兰迪尔穿上长靴,一边可怜兮兮的说:“可是我的寝殿离Ada的好远,我还得叫Ada起床,帮Ada梳洗,陪Ada吃饭。Ada,我不想一个人睡,好冷,睡不着,会得相思病的!”


    “这一切加里安和侍女会做的。莱戈拉斯,你已经成年了,不应该再围着我转,你应该有更大的生活圈子。”瑟兰迪尔叹了口气,语重心长的说,他也想答应莱戈拉斯,但是他的理智阻止了他,他应该让莱戈拉斯选择更加丰富的生活,让他早点明白自己对感情的误解。


    莱戈拉斯一瞬间就明白了瑟兰迪尔的话外之音,委屈的说到:“那好吧,不过,Ada,您和我各退一步,如何?我会去自己的房间休息,但照顾Ada的事情还是交给我,可好?”说完,浅蓝如水晶的眸子带着期待望着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看着莱戈拉斯少有的严肃态度不由点了点头,算了,这件事本来就该循序渐进,莱戈拉斯很快就没有时间管这些琐事了:“莱戈拉斯,既然你已经成年,那么我就让你去护卫队任职,如何?正好可以在外面散散心。”


    莱戈拉斯不由苦笑,这还真是因果循环,那一次是自己死活要加入护卫队来彰显自己的成年,而这一次却是瑟兰迪尔主动提出让他去护卫队散心。所以,他那是还是太过混蛋,不值得信任了吧,还真是一段黑历史。


   “塔瑞尔,你好,我听Ada说过,你是密林难得的刀箭双绝的高手,以后还请多多指教。”莱戈拉斯当天便去了护卫队报道。


    首先赞美了骄傲的女队长,拥有记忆的他可是很明白塔瑞尔的难相处,苛刻和桀骜不驯,毕竟是护卫队中唯一的女性,自然得有与之相当的能力与性格,不过,如果熟络了的话,塔瑞尔还是很贴心温柔的。


    塔瑞尔本来还想着给这个刚成年的王子一个下马威,免得让他小觑了护卫队,却没想到这个常年不出门的王储第一句话就给她带来了极高的荣光。


    王的夸奖,没有任何木精灵战士可以平静对待。


    塔瑞尔向莱戈拉斯行了一礼,表示她对王的赞扬的感谢,然后才说出她本来就想说的话:“王子殿下,您是选择在后勤还是去前线猎杀蜘蛛。”


    莱戈拉斯笑着抚摸着手上华美精致得不似武器的弓箭:“作为一个新手,我可以选择去前线么?对于密林的蜘蛛,我还是很有兴趣的。”


    塔瑞尔点头应允,也不由有些失望,这位王子似乎有些鲁莽和冲动,看来自己今天的负担又要加重了,只希望今天的战斗能让他看清自己的实力。


    看见众位密林战士眸中的戏谑之色,莱戈拉斯眸中的蓝色渐渐有些幽暗,难道我会比你们更不了解蜘蛛的弱点么,再一次的大展身手不知道比之之前是否有着那么一两分的进步呢。


    护卫队在密林里快速穿梭,巡视有没有蜘蛛越界。


    塔瑞尔看看身后神情写意好似闲庭漫步的王子,美眸中闪过一丝惊讶。虽然因为莱戈拉斯的血统会让密林的树主动给他让道,但是向来不露面的王子竟会有如此灵巧的身姿也够护卫队的战士们惊讶的了。


    可是当他们想到自己亲眼所见,或是从他人那里听说的,精灵王在战场上如同奇迹般的战绩,他们不由惊叹,有王亲自指导,王子如此优秀也就不奇怪了,于是他们开始期待,王子首战的场景。


    收起了几分轻视之心,塔瑞尔觉得今天的狩猎可以开始了,这也正好可以看看这个王子到底有多少能耐,一个跳身攀上高耸的树梢,给护卫队的人打了几个手势。


    一位年轻的队员好心给莱戈拉斯解释道:“队长是说南方一里远的地方有五只蜘蛛,是否有埋伏待定。”


    莱戈拉斯笑着对这个人点头示意,这些家伙还是想记忆中一样的可爱善良呢,塔瑞尔从树上跳下,轻盈的脚步没有激起半点尘土:“那么,我们今天的猎物就选它们了。莱戈拉斯,你先在一旁观摩,误伤到了就不好了。”


    听到有了猎物,护卫队都兴奋起来,每个正式队员都担忧的看了一眼笑得温柔的莱戈拉斯,虽然王子的武力值他们还是相信的,但是还是希望大蜘蛛不要吓到了王子殿下。


    莱戈拉斯顶着众人的目光,尴尬的摸摸鼻子,你们也把我看得太脆弱了吧。


    塔瑞尔首先进入战局,两把锋利的精灵匕首耍得流畅帅气,轻轻两个转身好似一场华丽的舞蹈,一只蜘蛛便命丧黄泉。


    又是一个轻巧的转身,塔瑞尔收回匕首,取出弓箭,搭箭上弦,一气呵成,箭镞瞬间又杀了一只蜘蛛。


    见队长拔得头筹,队员们都跃跃欲试,但是还是顾及到了今天才到队的超级新人,王子殿下。


    莱戈拉斯拉开弓箭,一道银芒闪过,一只黑色的蜘蛛被深深钉在树上,它抽搐了一会儿才渐渐恢复了死寂:“我自保有余,你们都不用担心我,都去吧。”


    队员们都吞了口唾沫,王子殿下的臂力好强,箭法也好精准,但也来不及过多惊叹,纷纷加入战局。


    而蜘蛛也似乎没有止境的从远方的暗影中涌出。莱戈拉斯看看纷乱的战局,突然觉得自己应该早点完成任务回去陪Ada,实在不该把时间浪费在这丑陋的蜘蛛身上。今天从早餐起就没有见过Ada美丽的容颜了,现在一想思念都快要纷乱了思绪了,Ada,你知道么,我想你了。


   所以,莱戈拉斯极快的收起心中越发强烈起来的思念,轻巧的跃上树梢,弓箭连发,发发毙命。


    强力的力度将蜘蛛钉在地面,伴随着剑羽的嗡嗡轻响,这些黑暗生物至死也没有发觉自己究竟如何步入了死亡。


    莱戈拉斯优雅的在树梢间跳跃,柔和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在他的额间加上了闪耀的冠冕,在他的身后绘上透明的羽翼,华丽的箭雨纷纷而下,是如此美丽又是如此凶险。


    蜘蛛们虽然智力低下,却也发现敌我双方力量悬殊,都对这这不似杀戮的杀戮望而生畏,早早丢下同伴的尸体四散而逃。


    所有人都找了一块干净的地面坐下休息,一边檫汗一边向坐在树上惬意晃着修长的小腿的莱戈拉斯伸出了大拇指,心里也分外自豪,这就是我们大密林的王子殿下,真是英勇!!


    塔瑞尔跃上树梢,终于认可了面前优秀善战的王子,伸出了手掌:“欢迎你,勇敢的战士,加入护卫队,成为我们的一员。”莱戈拉斯微微一笑,伸出手和塔瑞尔的手击了一个掌:“我很荣幸可以加入这支英勇的队伍,还请诸位以后多多指教。”


    众人听出王子话语里的调侃之意均是一笑,这位王子还真是亲和,倒是容易相处,不过这样也好,自己更能将他看做普通的队员了。


    塔瑞尔看看狼藉的战场满意的点点头:“今天看来蜘蛛是不敢再出来了,战果不错,我们可以提前回去了。”


    莱戈拉斯嘴角绽开一抹温柔的笑意,想到可以马上见到瑟兰迪尔,而且还有这么长时间可以陪在他的左右,只感觉自己快要幸福死了。


    加里安看看难得在处理政务时发呆的瑟兰迪尔,思虑再三还是上前打断了瑟兰迪尔的神游:“陛下,您可是有什么不适,需不需要先休息一下?”


    瑟兰迪尔摇摇头,漫不经心的叹了一口气,今日为了摆脱莱戈拉斯的纠缠就草草下达了让他去护卫队的命令,不由有些担心。


    虽然莱戈拉斯在他的教导下战力超群,但是让他这个没有半点实战经验的精灵去对抗凶残灵活的蜘蛛会不会吓着他,毕竟蜘蛛这种不华丽的生物实在不符合精灵的审美观。


还有,若是受伤了怎么办?


若是护卫队那些正规队员欺负他怎么办?


若是第一次出战失利伤了他的自尊怎么办?


    越想越担心,瑟兰迪尔皱起了眉,放下了笔,自己是不是做错了呢,那个孩子还那么小,自己实在不应该为了躲他就对他那么苛刻。


    加里安看着坐立不安的瑟兰迪尔,突然明白瑟兰迪尔为什么焦虑了,他也觉得瑟兰迪尔这次操之过急了,毕竟莱戈拉斯一点经验都没有,就这么丢到护卫队,且不说能不能和那些强者为尊的队员相处好,要是不小心遭遇了大批蜘蛛被伤到可怎么办,黑暗生物留下的哪怕是小伤对精灵来说都是很麻烦的。


评论
热度 ( 9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