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十章 告白与约定

         所以,莱戈拉斯决定了,与其让瑟兰迪尔自己想通,还不如自己主动出击,先把人追到手再说。

        至于那些臣民嘛,这么多年他们也应该明白了吧,有谁能做得比他更好,在照顾瑟兰迪尔这方面。

         莱戈拉斯计划着如何向心上的人儿告白,手还尽职尽责的为瑟兰迪尔拍着背。

        转头看看地上的光斑,莱戈拉斯知道时间差不多了,他揽着瑟兰迪尔的腰将他抱起:“Ada,该醒了。”

        痴迷的看着仰头沉睡好似一个待吻公主的瑟兰迪尔并在他睁开双眸之时敛去眸中的狂热:“时候不早了,Ada。”

        “嗯。”瑟兰迪尔丝毫没有发觉二人的姿势是多么暧昧,在莱戈拉斯面前伸了个懒腰,“其实你不必在床上陪我。”

         莱戈拉斯帮瑟兰迪尔换上华丽的衣袍,抱着瑟兰迪尔坐上椅子,为他穿上长靴:“Ada的睡颜我一直看不够。”

        瑟兰迪尔早就适应了莱戈拉斯时不时变相的赞美,没有接话,反而问道:“今天是你的成年礼,莱戈拉斯,你想Ada给你什么礼物?”

         莱戈拉斯单膝跪下,伸手握住瑟兰迪尔的一只手献上一个吻手礼:“可以让小叶子先保密么?Ada,等我成年礼之后再告诉您。”

        瑟兰迪尔玩味一笑,风华绝代:“好吧,小叶子。”

        莱戈拉斯站起身,替瑟兰迪尔梳头,他极为满意和喜爱瑟兰迪尔这一头柔顺华丽触感仿若绸缎的金发,而且这金发无时无刻都不需要打理,始终都是顺滑如斯。

         甚至,有一次,莱戈拉斯问瑟兰迪尔为何不像其他精灵一样盘起精致的发辫时,被抛给一个我不想解释不过你可以试一下的眼神。

         于是,莱戈拉斯在第二天早晨就一直战战兢兢生怕弄断一根头发的,花费了许久才给瑟兰迪尔堪堪编出一根发辫后,却发现刚松开手,那柔顺的金丝就自动从发带中滑开散落而下,回到那一片如瀑的金色光芒中。

         于是,看着莱戈拉斯那副这不是真的,怎么会这样的惊讶表情,瑟兰迪尔一天的心情都格外好,谁叫你这个坏小子一天到晚一副波澜不惊的老成模样,吃惊一下正好有利身心。

         为瑟兰迪尔戴上王冠,莱戈拉斯笑得温柔:“Ada真美。”

         瑟兰迪尔皱皱眉,他纠正过许多次莱戈拉斯的用词,但似乎每次都会被反驳回去。所以,在许多次之后,瑟兰迪尔对这种赞美选择无视。

        看着瑟兰迪尔优雅的走出宫殿,莱戈拉斯微微一笑,今晚我就要展开攻势了,Ada你准备好接招了么?

         木精灵一族向来亲近自然,天性活泼,十分喜欢开晚会,在篝火下跳舞聊天。

        而这天的夜色,与往日不同,月明星稀,那一轮满月银辉灿烂,将密林照耀得仿若白天。

        所有木精灵都分外期待今夜宏大的庆典,为他们唯一的王子殿下举办的成年礼,这意味着他们的储君已经开始承担身为王子的责任了。

         木精灵们都准备好了今夜的盛装,他们心里都有那么一点小小的希望,希望王子可以屈尊下场跳舞。

        尽管他们知道他们的王子殿下与众不同,相对于跳舞更喜欢陪伴在王的身旁,不过这样也让他们有福利可以看到王少有的笑颜,反正怎样都不会吃亏。

         这是所有木精灵的心生,只要能看到王的笑颜,他们愿意为他抛头颅洒人血,所以他们很感激王子的存在,可以让王有了凡人的喜怒哀乐,而不是像一个神祇盘踞在王座上。

        夜终于降临了,林间响起了优美的精灵之歌,所有木精灵都含笑看着单膝跪在王面前的成年精灵,我们的王子呀,愿伊露维塔祝福于你。

        莱戈拉斯微微抬起头望向王座上的瑟兰迪尔,古老的昆雅语流溢而出:“君心所向,臣之所往。我的王,请接受,吾之名,吾之魂。”

         瑟兰迪尔虽然有些吃惊莱戈拉斯的效忠辞选择了昆雅语,却也没有过多的思索,而是用昆雅语回复:“伊尔所愿。”

         莱戈拉斯微微一笑,站起身来,伸手握住瑟兰迪尔伸给他的白皙修长的玉手,手心的触感微凉,好似上等的软玉:“Ada说昆雅语真好听。”

        瑟兰迪尔抽回手,不打算接过这个话题:“莱戈拉斯,成年礼就应该有成年礼的样子,选一位美丽的女精灵下场跳舞去吧。你知道,我并不在乎血统。”

         瑟兰迪尔选择着措辞,希望表现得更像一个大度的父亲,他很是希望莱戈拉斯永恒的一生中有那么一个温婉可人的女子可以和他相伴。

        莱戈拉斯微微垂下长睫掩住眸中的晦涩,其实在五军之战的时候,他便猜测过,之所以瑟兰迪尔针对塔瑞尔是因为他知道塔瑞尔根本不爱他,但是当时他还是选择以最大的恶意揣测瑟兰迪尔。

        忍下心中的钝痛感,几乎每次想到那已经发生的以后,莱戈拉斯就有一种撕了自己的冲动,话说,那个莽撞任性叛逆的家伙真的是他吗?

        他可是恨不得将瑟兰迪尔捧在手心护于心上,那里舍得他露出半分伤心的神色。

        “莱戈拉斯,你在想什么?”

        发现莱戈拉斯少有的失神和神情中少有的悲哀,瑟兰迪尔皱起了眉,我最最珍爱的珍宝,为什么小小的你心里会有那么多的沉痛,你明明该一生永乐无忧。

         莱戈拉斯在回神的一瞬绽开笑颜,眼中的阴郁一扫而光,都怪今晚太过重要,弄得我差点在Ada面前露馅:“我在想Ada呀。Ada,我不想下去跳舞,那样的话您就一个人呆在这儿了,那该有多无聊!”

         瑟兰迪尔看着莱戈拉斯纯净的笑颜,将滑至嘴边的疑惑深深埋入心底,你既然不愿说那么我便不会问:“Ada早就习惯了,去吧,看,许多人都在等你。”

        莱戈拉斯吃惊于瑟兰迪尔少有的强硬,只好点点头,投入喧嚣的人群。

         看着人群中优雅高贵气质亲和的莱戈拉斯,瑟兰迪尔欣慰的笑了,这个孩子还真是优秀得让人嫉妒,头一次感到自己的心似乎已经垂然老矣,就起了身,早早退席。

         看着瑟兰迪尔华丽的长袍一地迤迡,加里安追来上去:“王,您怎么这么早就退席了?”

        瑟兰迪尔停下优雅的脚步,转身微微一笑:“我在那里总会让那些孩子拘谨,不如早早退场让他们狂欢,而且,今天的政务也还未处理完。”

        加里安愣愣点点头,在瑟兰迪尔转入一个拐角时才回过神,陛下,您又用美人计,而且您不在王子那里狂欢得起来。

         正想着,果然一个轻盈矫健的身影出现在加里安面前:“Ada在哪?”

         加里安一边佩服王子可以在狂热的人群中脱身,一边吃惊于王子眸中没有任何掩饰的执着与狂热:“陛下说他要去处理今天剩下的政务,殿下还是回庆典去吧,不要失了皇家的礼仪。”

        虽然加里安认同莱戈拉斯是当之无愧的王储,但是他也的确不太看好莱戈拉斯对瑟兰迪尔的爱慕。

        他知道瑟兰迪尔对莱戈拉斯倾注的每一滴心血,所以就更加不愿意让莱戈拉斯在瑟兰迪尔心中少有的柔软上烙下伤痕。

         莱戈拉斯点点头,收敛住眸中的热切,转身离去,清晰地声音却落在加里安的耳边:“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但我可以告诉你,我是那生命在爱瑟兰迪尔,而且我也明白精灵的永生并不意味着什么赐福。我愿意,也早就做好了准备,为瑟兰迪尔奉上一切,只为得到他一个笑颜。”

         加里安震惊于莱戈拉斯话语的直白,但不得不说这浸透着狂热爱恋和信仰的话语让加里安对莱戈拉斯的认同感加强了。

        罢了,除了王子殿下,也的确没有人可以得到陛下的关注和认可吧,加里安叹了一口气,只希望这份过于热切的爱可以维持得再久一点,再久一点。

        “Ada,您又这么晚才准备休息,最近您都瘦了许多。”莱戈拉斯见瑟兰迪尔走进寝殿,立马上前帮瑟兰迪尔褪下繁复的外袍。

         “每个季末都有许多事要处理,堆积起来就麻烦了。先不说这个了,莱戈拉斯,你的心愿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吧?”瑟兰迪尔毫不在意的说,还好整以暇的看向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转身将那件华美的长袍挂好,才走回瑟兰迪尔面前单膝跪下,直视瑟兰迪尔美丽幽深的蓝色眸子,只觉得一生溺死在其中也是幸福的:“Ada,我爱上了一个人。虽然许多人都不太相信这份爱恋会持续很久,但是我很明白,我的心只为那个人悸动。”

        瑟兰迪尔看着眼前诚挚的青年带着满脸柔情似水的温柔与满足,似乎只要提到那个人就会让他的心飞扬起来,不由突然有一瞬羡慕那个人可以得到他心上珍宝的如斯爱意:“所以,莱戈拉斯,你是要Ada替你去提亲么?”

         莱戈拉斯哭笑不得,他以为他暗示得够明显了,只好微微一笑:“当然不是,Ada难道要向自己提亲不成?”

        瑟兰迪尔震惊了,他以为自己听错了,皱眉看着眼前眉眼带笑一脸深情如许的莱戈拉斯,说出了他从来都未曾诉说出的话:“我不懂。”

         莱戈拉斯直起身子,不紧不慢的走到瑟兰迪尔面前,常年压抑在心底的火热情感汹涌而出:“Ada,我倾慕之人便是您,自我见到您的第一眼开始便被您迷住了,愿意为您疯魔,为您臣服。”

         瑟兰迪尔眉心皱得更紧了,菱唇抿得发白,半晌才说:“莱戈拉斯,你根本不明白,这不是爱。因为没有Nana,你和我太亲近了,让你迷惑了。”

        莱戈拉斯强势地搂住不知所措的瑟兰迪尔,牵过他的手放在右胸之上:“感觉到了么?因为和您亲近,它狂乱的跳动着。Ada,瑟兰迪尔,我不是那些懵懂无知的小孩,霸道的死守着父亲给予的疼爱错把占有欲当做爱恋。我明白我对您的爱意是最真诚的不掺任何虚情假意的。”

         瑟兰迪尔抽回手,垂下长睫,摇摇头:“莱戈拉斯,我并非质疑你的情感,只是,这不过是因为你一直呆在密林,没有更多的选择罢了。总有一天,你会到更广大的天地去,我并不想你这么早就预定好而到那时去后悔。”

        莱戈拉斯如同对待世上最易碎的珍宝一般小心翼翼的捧起瑟兰迪尔的脸,紧紧盯着那双迷茫担忧的蓝眸:“瑟兰迪尔,我并不会为了任何人而后悔今日的所作所为,况且我也不认为会有任何人比得上您的倾城绝色(坏笑)。我分外明白自己对您并非对父亲的崇敬,如果您允许,我现在就想吻您,拥有您。”

         瑟兰迪尔叹了一口气,对于他唯一的孩子少有的固执,他实在不忍心就这么强硬的拒绝,只好挣脱莱戈拉斯的怀抱,选择了缓兵之计:“那么,以一千年为约,若你的心意一直不变,我会试着爱上你。我的孩子,希望你永远幸福。”

        莱戈拉斯欣喜若狂,他单膝下跪,双手捧过瑟兰迪尔修长的手,吻上那白皙到透明仿若玉石般的指尖,微凉的触感让他十分喜欢:“谢谢您,Ada,给我这次机会。”

        瑟兰迪尔长睫微颤,掩住眸中复杂的情绪:“从今天起,加里安会为你另外准备住处。”

        莱戈拉斯虽然有所预料,但是还是难掩心中的沮丧,可怜兮兮的望着瑟兰迪尔,这个福利恐怕一千年后才可以再度拥有吧,至于大家公认的变心,拜托,他一万年来都没有变心,何况这短短的一千年,这些人还真是杞人忧天好不好。

         瑟兰迪尔嘴角勾起邪肆的笑意,叫你刚才那么霸道:“既然小叶子已经成年,而且也有了‘心爱之人’,那么也该有自己独立的空间了。”

         谁叫你吓我的,不给你一点教训,你还真就无法无天了!!

        莱戈拉斯听出瑟兰迪尔语气中的强硬和玩味,

一方面痴迷于瑟兰迪尔的娇憨,心中咆哮,Ada怎么可以这么可爱,Ada我更爱你了;

一方面伤心于自己福利的终结,呜呜呜,不抱着Ada我怎么睡得着。

         加里安听到瑟兰迪尔的吩咐时吓了一跳,生怕莱戈拉斯做了什么不理智的举动惹怒了瑟兰迪尔。

        一进门便发现瑟兰迪尔一脸的愉悦,而莱戈拉斯则一脸既悲又喜的复杂表情,加里安顿时摸不着头脑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但是作为书记官的他也不好问什么,只好带着抱着瑟兰迪尔的枕头,一步三回头的莱戈拉斯去了另一处宫殿。

  瑟兰迪尔见莱戈拉斯终于离开了,
也不脱去长袍就直接倒在床上,
别看他似乎掌控着所有的节奏,
一直在对话中处于主导地位,
其实他也真是被莱戈拉斯突如其来的告白吓得不知所措,
现在松了一口气,
不由吃吃的笑了:“这个坏小子,真是吓到我了,他到底什么时候起的这种心思?为何我没有半点察觉?”

         瑟兰迪尔随意脱下长袍,换上睡袍,心中百思不得其解,虽然他与莱戈拉斯比寻常父子更亲昵,但也不至于让莱戈拉斯起这种心思呀。

         瑟兰迪尔捂住头,算了,不想了,说不定那小子根本就没有什么耐心。

         这么一想,瑟兰迪尔的心钝钝一痛,不会吧,自己不会被他三言两语就感动了吧。

相对于瑟兰迪尔纷乱的心绪,
莱戈拉斯的心却快要飞起来了,
虽然瑟兰迪尔没有答应他,
但是也没拒绝他不是么,
千年之约对于别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对他来说根本没有什么难度。

         但是,莱戈拉斯默默的想,Ada的定力还真是让人佩服,在这种突发状况下竟然还能那般冷静的对待,还选择了互不伤害的缓兵之计,还真是厉害!

        躺在陌生的床上,莱戈拉斯唯有紧紧抱着从瑟兰迪尔那儿顺来的,带有瑟兰迪尔淡淡体香的枕头,才能平静下心情。

        莱戈拉斯常常舒了一口气,常年郁结在心中的秘密说了出来果然让人神清气爽。

        莱戈拉斯想着瑟兰迪尔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傻傻的笑了,突的想到:“虽然Ada给我准备了房间,但并未说明我就得谁在这里呀。”

         暗叹自己的明智,莱戈拉斯明显故意曲解瑟兰迪尔的话,钻了空子。

        但是心里很明白,他自己是自说自话的莱戈拉斯自然不敢现在就去触瑟兰迪尔的霉头。

         莱戈拉斯静静躺在床上,等到新月升至天空的最高点时,莱戈拉斯优雅的起身,毫无自觉的踱出寝殿,很明显的爬床行为自瑟兰迪尔允许他和他同睡后就一直到现在才重新开始。

        自然地给完全没想到王子会回来得加里安打了个招呼,莱戈拉斯走进了寝殿。

        加里安一脸震惊,王子殿下那一脸诡笑是什么意思,啊不对,我怎么让他进去了。

        先不管自责中的加里安,被误放进来的莱戈拉斯轻步走到床边,却不由快要笑出声。

原来,
瑟兰迪尔正紧紧抱着莱戈拉斯的枕头
还时不时蹭一下,
皱着的眉头和微嘟的菱唇都表现着主人对现状的不满。

         看来自己一直以来的努力没有白费呢,不管瑟兰迪尔爱不爱自己,反正他是习惯了自己的亲近,莱戈拉斯虽然高兴但是也不忍心瑟兰迪尔皱眉,自然就顺理成章代替了抱枕,将瑟兰迪尔小心翼翼的圈入怀中,温柔的注视着这绝美的睡颜。

        瑟兰迪尔在睡梦中感觉到了一种熟悉的温暖,不由松开了紧皱的眉心,自觉在莱戈拉斯怀中找到了舒服的姿势,终于睡熟了。

         莱戈拉斯抚上瑟兰迪尔冰润如丝的金发和略凉的细腻肌肤,不由满足的叹了口气。

         他现在欣喜的明白,只是这么静静抱着瑟兰迪尔他便感到一种灵魂上的舒适和幸福,这种充实感是万年来什么感情都无法替代的。

评论 ( 3 )
热度 ( 12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