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八章 陪伴与礼物

         莱戈拉斯十分配合的填饱肚子,也帮瑟兰迪尔狠狠刷了一下成就感,还非常给面子的向瑟兰迪尔再次绽开笑颜,还不会说话的他也一时想不到更好的办法表示亲近。
瑟兰迪尔也还他一个微笑,然后一手搂住搂着莱戈拉斯的腰,一手随意在盘子里取食了几块水果,然后就准备离席。

        莱戈拉斯吃了一惊,怎么可以吃得这么少,他使劲探长身子用小手抓起一个小苹果递到瑟兰迪尔嘴边,一双偌大的蓝水晶似的眸子望向瑟兰迪尔疑惑的蓝眸。

         瑟兰迪尔不明白怀中一直很乖巧的小家伙为何挣扎起来,但在唇上触到的果香中才回过神,这是给我吃的意思么,看着那双仿若蓝宝石的眸子和红艳的苹果时心中不由感动。

        一旁一直充当背景的加里安见状开了口:“王子的意思恐怕是陛下您吃得太少了。”

说来他也感到奇怪,
向来对谁都不理不睬的小王子对陛下的态度明显不同,
与其说是亲昵
不如说是讨好。

要知道他每次给小王子喂食时都得费好大劲,
可是陛下亲自动手时,
小王子那叫一个配合呀,
看得他嫉妒又无语,
难道小王子是一个颜控?

加里安想着想着,
突然觉得自己似乎得到了一个王子递来的赞赏目光,
但他不由精神恍惚的摇摇头,
自己怕是睡得太少出现幻觉了。

瑟兰迪尔自然不会认为刚刚出生才几个月大的小精灵会有如此心智去关心人,
但加里安这么一说他也愿意就这么想,
就再次坐下身再次开始进食,
胃口明显好了许多,
而那个红苹果
被瑟兰迪尔施了魔法准备收藏起来。

莱戈拉斯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有些沮丧,
自己这么小,
连话都不会说,
怎么去关心照顾瑟兰迪尔,
连加里安都不如(所以,加里安就这么被莱戈拉斯“记恨”了,所以,我们为他以后的悲惨生活祈祷吧。),
难道他现在的意义就只能是卖萌耍乖逗瑟兰迪尔开心了么?(这里小叶子真相了!!)

        瑟兰迪尔觉得自己最近似乎笑容增加了许多,莱戈拉斯的乖巧可爱渐渐洗涤了他内心的伤痛。

         那软糯的“Ada”,那缠腻的举动,不管别人怎么说,反正在瑟兰迪尔眼中莱戈拉斯便是最最单纯美好的存在了。

加里安看着围着瑟兰迪尔献殷勤的小王子,
不由深深叹了口气,
我单纯的陛下呀,
你哪里知道王子可怕的早慧呀,
宫殿里的几乎所有人
或多或少
被这个看似纯洁的王子殿下吩咐过
要好好照顾到您的每丝每毫,
力求做到让您愉快而满意的度过每一天。
加里安还清晰的记得那一天,
莱戈拉斯稚嫩的小脸上是无比严肃的表情,
隐隐有着迫人的威压,
其实加里安的内心在哭泣,
话说几乎所有人都被您叫去训话,
为什么唯独对我这么严厉,
难道我这个书记官做得很差么??

        那个小小的王子殿下话语中满是斥责:“加里安,我知道你是真心关心Ada,但是你总是选择避而不谈,向来顺着Ada从来不说出自己的想法。现在,我以精灵王子的身份命令你,照顾好Ada的一日三餐,尽可能让他多吃一点,我会在一旁协助你的。不过,记住,这件事不要告诉Ada,而且我相信你也知道,就算你说了,Ada也不会相信的。”

        回忆完毕,加里安打了个寒颤。

        从那一天开始,餐桌上的食物种类就多了起来,而王子殿下也赖皮打滚让陛下的饮食增加了许多。

虽然这一切可喜可贺,
但是对于当日惊鸿一瞥的那个气势惊人的王子殿下,
所有人心里都埋下了一颗敬畏的种子。

         “小叶子,你不要转了,Ada都要晕了。”瑟兰迪尔一下子捉住莱戈拉斯将他抱起,斥责性的轻轻打了一下那小小的手心,这个小家伙在自己面前越来越无法无天了,自己是不是有些太宠她了?

        “Ada,答应小叶子好不好,就一天,陪小叶子玩,求您啦!”莱戈拉斯可怜兮兮的眨巴着大眼睛,水汪汪好似一只讨好主人的狗狗,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了那个地方,不让Ada看见高兴一下也太亏了!!

        瑟兰迪尔最受不了他这种恳求的表情,似乎只要你拒绝他就伤透了他的心一样,无奈的点点头向身后的加里安吩咐道:“加里安,今天的政务就交给你了。”

        “耶!Ada最好了!”莱戈拉斯搂住瑟兰迪尔的肩膀,向加里安递过一个好好加油的眼神后吻上瑟兰迪尔俊美的侧脸,“我就知道,Ada最疼我了。”

         瑟兰迪尔纵容的笑了,指尖点上莱戈拉斯的眉心轻轻一弹:“那么,我的小王子,你有相好去哪了吗?”

         “哦,好痛!”莱戈拉斯夸张地大叫捂住额头,“既然这一天是叶子求来的,那么,我希望Ada可以听我的安排,至于去哪嘛,叶子要暂时保密!”

         瑟兰迪尔不置可否的挑挑眉,这个小家伙还卖起关子来了,但是看着莱戈拉斯跃跃欲试的激动模样,他只是嘴角勾起玩味的笑意:“好吧,就让我的小王子殿下做主。”

         “Ada,我爱死你了。”莱戈拉斯欢呼着再次吻了瑟兰迪尔,当然还是在脸上,眸中满是自得的笑意,终于将工作做下来了呢。

        其实,莱戈拉斯对他这种明显在吃豆腐的行为也很是鄙视,但是他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才可以成年,虽然可以仗着自己年幼是不是占占便宜,亲吻拥抱瑟兰迪尔;但是,瑟兰迪尔完全没有多想并且把这当做小孩对父亲的缠腻也是让他沮丧失望了许久。

        “Ada,快点快点,快要到了,就在前面哦!”莱戈拉斯在森林里蹦蹦跳跳,好似一只脱笼的小鸟,小小的身子轻灵极了。

        瑟兰迪尔见状一笑,快步跟上。

        在这密林深处,一身轻便长袍的瑟兰迪尔在崎岖的林间小路上仍是举止优雅没有戴任何头饰的金发在微风中吹起一缕划开一个个完美的弧度,可以媲美林间的点点阳光,灿烂而夺目。

        渐渐走上一道斜坡,眼前豁然开朗,在这林间竟然有一片空地分外得阳光眷恋,形成了一处绝妙的风景。

        瑟兰迪尔惊讶的微微睁大了双眸,身为幽暗森林之王的他竟然也不知道这密林深处别有洞天。

        只见,那一圈树木的掩映下,一片花海映入父子俩的眼帘,淡紫的色彩雍容华贵,在微风中形成一道道起伏的涟漪,淡雅的香气就这么弥漫开来,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蜿蜒其中,五色的鹅卵石遍布其间,让此处更显幽静美好。

        “Ada,喜欢吗?”

        莱戈拉斯走当瑟兰迪尔面前仰首问道,这个地方是几千年后他击杀蜘蛛返回时无意识发现的,后来成为了他散心的秘密基地,自他稍稍长大了些,他便偷偷跑出来,在找到了这个和记忆中相差无几的地方时不由松了口气,把这个地方作为礼物送给瑟兰迪尔肯定会符合心意的吧。
  
          “这是小叶子找到的?”虽然很感动很高兴,瑟兰迪尔还是皱起了眉,这个小家伙也不怕有危险。

        莱戈拉斯很明显听出瑟兰迪尔语气中的不悦。虽然瑟兰迪尔仍旧在表情上没有什么变化,但是莱戈拉斯可不是千年后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鬼,他对于瑟兰迪尔的情绪太过熟悉,所以他很明白瑟兰迪尔在担心什么,所以他可爱的眨巴着大眼睛:“当然是的。不过,Ada,小叶子自己出不去,就叫加里安派人去找,这样也算是我找的,不是么?”

         见瑟兰迪尔的面色由阴转晴,莱戈拉斯扑向瑟兰迪尔,抱着他的腿蹭一蹭,顺便再度鄙视了一下自己的身高:“Ada还没有告诉我,小叶子在送你的礼物喜不喜欢?”

         瑟兰迪尔噗呲一笑:“我可爱的小叶子,你拿我的领土当礼物送给我么?哈哈,好吧,看你最近这么乖的份上,这儿就当你送我的礼物。Ada很喜欢,这里很美,我都不知道有这么美的地方。”

        莱戈拉斯小脸一红,自己怎么这么白痴一时高兴竟忘了这里的一切本就属于瑟兰迪尔,但是他还是佯装撒娇:“什么叫当做,本来就是嘛,Ada又不知道这里,这里是小叶子派人找的。”

        说着,鼓起了笑脸,撅起了小嘴,瑟兰迪尔忍俊不禁,这个小家伙,这个小家伙还真是他的开心果,俯身抱起莱戈拉斯:“好了好了,别生气了,Ada错了,好不好。”

        莱戈拉斯很识相的见好就收,他吻上瑟兰迪尔的侧脸,还是一如既往的卖萌耍乖:“小叶子一定会找到更好的礼物送给Ada!”

        小小的人儿语音稚嫩,目光却分外坚毅,让瑟兰迪尔不由晃神,那笃定的话语仿佛向天地发誓,只好笑笑:“那Ada可相信了哦,小叶子说话算话。”

        莱戈拉斯忙忙点头:“一定一定!”

        瑟兰迪尔再度笑了,心中是松了一口气的轻松和微微的失望,刚才是自己的错觉吧,小叶子明明还这么小,这句话也只是小孩子的一时兴起罢了吧。

         于是,两人在花丛中坐下身,欣赏着这极致的美景,看河水潺潺流过,看彩蝶围着花蹁跹起舞,一切的一切静谧又美好。

         瑟兰迪尔随手摘下几株鲜花,十指灵巧的将它们编成一个美丽的花环戴到莱戈拉斯的头上,还温柔的捋顺莱戈拉斯的金发,点点头:“我的小王子这样更漂亮了。”

         精灵向来就是崇尚自然的种族,他们喜欢一切原始的美丽,就好比瑟兰迪尔的王冠,最象征权威的那一顶没有丝毫宝石的装饰,代替的是秋日血色的红叶和仿若红宝石的浆果。

         莱戈拉斯乐颠颠的将流水当做镜子,发出一声惊叹:“Ada的手艺真好,我要学,也给Ada戴上。”

         两人在这花丛中一人教一人学倒也算是偷得浮生半日闲。

         终于给瑟兰迪尔戴上花冠,莱戈拉斯忽闪着大眼睛:“Ada好美。”

        瑟兰迪尔哭笑不得,他惬意的慢慢倒下身,用一手撑起头,另一手捏上莱戈拉斯肉肉的小脸:“小叶子这是在夸自己手艺好么?”

评论 ( 2 )
热度 ( 11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