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莱瑟】尽我之辛,补你之殇 第三章 救赎的可能

        直到有一天,死寂的宫中响起刺耳的敲门声,打断了莱戈拉斯的思绪。

         莱戈拉斯张开几千年来并未开启的嘴,干涩浑厚的声音在宫殿内回响:“是谁?”

         加里安推开了宫门,行了一礼:“陛下,甘道夫求见。”

        莱戈拉斯有了一瞬间的晃神,哦,是甘道夫啊,但是他还是摇摇头:“不见。”

        加里安犹豫了一下,添了一句:“甘道夫说是为了解决您心系之事而来的,请您务必见他一面。”

        “心系之事?呵呵,我还能有什么心系之事?好吧,让他进来吧。”莱戈拉斯苦笑了一声,闭上双眸,感应了一下手上的温暖毫不在意的说。
  
  “我的朋友,我这次来并不是为了打扰你,而是作为使者,传召于你。”甘道夫看出了莱戈拉斯的不耐烦,选择了和以往不同的单刀直入的对话方式。

        “那么,是谁传召于我呢?”莱戈拉斯不屑地问,他可没有闲情到处乱跑,却没有发现他嘴角的刻薄像极了瑟兰迪尔。

    甘道夫提高了音量,在莱戈拉斯那沉淀了几千年可以与当年瑟兰迪尔相配的威压下,他也不得不给自己鼓劲:“是从泰尼魁提尔发出的传召,是关于瑟兰迪尔的。”

        “瑟兰迪尔?”听到这个名字,莱戈拉斯空洞的眸子泛起光彩,“甘道夫,瑟兰迪尔的事有办法了?”

        甘道夫虽然吃惊于莱戈拉斯直呼瑟兰迪尔的名字,但是他还是给自己昔日的朋友一个带有希望的微笑:“毕竟那儿是众维雅,迈雅,梵雅族精灵共同的家,是神灵的所在地。他们既然传唤你,这件事就应该有所终结。”

   千百年来,莱戈拉斯第一次发现心中的激扬,他似乎回到了幼年的时候,渴望再次见到那个高冷的父王,所以,他决定立马动身。

        甘道夫看着急不可耐的莱戈拉斯,不由叹了口气,这个当年活泼天真的小王子到底受了多少折磨,才在这解脱的一瞬欣喜若狂。

    伊尔碧绿丝,也就是星辰之后瓦尔妲,作为精灵们最喜爱最信仰的神,她也十分在意精灵们的生活。所以,对于由木精灵一族为中心弥散的绝望和伤心,她亦是很明白这件事的始终。这次传召是她发出的,而她也不愧是精灵们的信仰,因为她真的给他们带来了希望。

    望着莱戈拉斯恳求的目光,瓦尔妲心中微微叹了一口气,伸出双手轻轻捧起一团美丽的星云:“这里便是这么多年来我集齐的瑟兰迪尔流落在中土的灵魂。但是,要将碎掉的灵魂重新粘合需要上千年的时间。而且,哪怕再次成形,他也只能从他的新生中获得重生。莱戈拉斯,你还有那个耐心等待千年,然后作为一个父亲照顾瑟兰迪尔直到他成年后的回归吗?”

        莱戈拉斯眼中是重新亮起的灿烂星光,他心甘情愿的双膝下跪:“无论需要多久,我都愿意等待,等待他的重生。”

        瓦尔妲微微一笑,原本严肃的神情柔和下来:“瑟兰迪尔作为中土最后的精灵王的确不愧于他的臣民,但是在他西渡之前,我们也无法插足去改变什么。”

        不知为什么,在这个欣喜若狂的精灵面前,瓦尔妲解释起来,她莫名的感到愧疚:“所以,当他西渡之后,我亲自投影到中土去寻找瑟兰迪尔的残魂,直到如今净化才得以完成。”

        莱戈拉斯心中是无上的感激,他声音中带着沙哑:“我知道现如今一切感谢的话语都太过苍白,但是我还是要感激您,感激您给我们所有人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
  
  “其实,你还可以去做一件事。”瓦尔妲犹豫了许久还是开了口,“如果你愿意,我个人希望你可以帮个忙。”

       莱戈拉斯抬起头,幽蓝如水晶的眸中是如同钻石般坚毅的光彩:“星辰之后的希望,只要是莱戈拉斯可以实现的,都会全力完成。”

       瓦尔妲一时不知从何说起:“莱戈拉斯,瑟兰迪尔的灵魂碎裂得太久,所以我需要将他的记忆另梳理一遍,你是否愿意加入其中,重来一次。”

        莱戈拉斯听后皱起了眉:“重来一次?还望星辰之后解释。”

        瓦尔妲踌躇了一会儿,才重新组织了语言:“虽然已经发生的无从更改,但是我希望你作为瑟兰迪尔的爱子重新陪他度过后五千年。”

        莱戈拉斯挣扎了许久还是拒绝了这个美妙的请求:“请您原谅我,我无法再做出任何伤害他的事了。”

         瓦尔妲掩饰住嘴角狡黠的笑意:“如果你不用一切和以前一样呢?你就当去弥补瑟兰迪尔一次,放心,这段记忆不会混乱了他真实的记忆的。”

       莱戈拉斯虽然想一口答应下来,但是他还是不敢让瑟兰迪尔有半分的不妥:“一切都可以和以前不一样,那这一切又有什么意义?”

        瓦尔妲抿唇一笑,并没有给出真实的答案:“我需要你这与瑟兰迪尔最相似的灵魂为这场漫长的仪式护航,以加快瑟兰迪尔灵魂和星辰之光的融合,而对你,这五千年也算一个补偿。”

       莱戈拉斯想来想去也没发现这场交易有什么不妥,所以他答应了,可以提前见到那个人,哪怕是饮鸩止渴他也甘之若饴。
  
  看着莱戈拉斯回去准备,瓦尔妲终于绷不住脸上仿若神灵的肃穆,她转身回到维林诺,脸上绽开恶作剧得逞般的笑容,发出一连串银铃般的笑声。

        本来,等待在维林诺的众神无语于她的装腔作势,而现在,看着她嚣张的表情更是有一种扶额的冲动,我最最敬爱的创世神呀,您来看看吧,这就是您最喜爱的星辰之后。

       无论众神如何觉得瓦尔妲拉低了整个神灵的档次,但是还是需要一个人去提醒一下她,所以,身为老好人的曼威成了理所当然的牺牲品。

        曼威叹了一口气,在众人的目光中走向瓦尔妲:“瓦尔妲,你这么做太过了,你明知道如果这么做,瑟兰迪尔就会有双份的记忆,这该有多么混乱。”

        瓦尔妲挑了挑清秀的细眉:“别告诉我,你们都没有看出来,这位精灵王对他的父王早就不是什么父子之情了。”

        其他神灵都一瞬间明白了瓦尔妲的所想,都露出了乐见其成的笑容,而最最单纯的妮娜却觉得整个世界都充满了恶意,她捂住自己的嘴,吃了一惊:“什么...瓦尔妲,你是在撮合他们吗?我最最敬爱的创世神呀,看看您的星辰之后都在做什么。”

         瓦尔妲毫不在意的说:“精灵是最受伊露维塔喜爱的生灵,拥有无尽的生命,辈分什么的,父子什么的,完全不用在意的好不好。”

         众神目瞪口呆,虽然瓦尔妲说的没有什么错误,但是他们还是被瓦尔妲的恃宠而骄征服了,连妮娜都有一种被这莫名的逻辑说服的错觉。而这一切,都是莱戈拉斯无从得知的。

   “你准备好了么?”瓦尔妲在莱戈拉斯面前还是挺能保持星辰之后的矜持的,让躲在大厅之后的众神都不由得拿出同情的目光看着对一切毫不知情的莱戈拉斯。莱戈拉斯莫名觉得身后传来阵阵寒意,但是他还是义无反顾的点点头。众神们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幕,不由异口同声的叹了一口气。
  
  再次睁开双眸,莱戈拉斯觉得自己感受不到形体了,环顾四周是一片连一片的华美建筑物,风格上和林地王国十分相似。正当莱戈拉斯不知该如何好时,他的耳畔响起了瓦尔妲甜美的声音:“莱戈拉斯,今天是瑟兰迪尔的出生日,在你出生前你只能以精神体的存在徘徊在他的左右,而且这段时间的历史你是无法改变什么的。”

   “瓦尔妲,莱戈拉斯醒得太早了吧,不要告诉我你没有动手脚。”完全被瓦尔妲灌输了父子爱的妮娜发现瓦尔妲的小动作时不由呵斥道。

        瓦尔妲委屈地说:“作为将要谈恋爱的两人总得互相了解吧,我是在帮莱戈拉斯。”

        妮娜俏脸微红:“谈...谈恋爱...”

         其余的众神都无语的看着瓦尔妲,默默在内心吐槽,你这哪里是在帮人,明显是想故意看好戏吧。

        曼威叹了一口气:“瓦尔妲,你就不要再捣乱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根本看不见魂瓶中发生的事。”

        瓦尔妲俏皮的噘嘴:“好啦好啦,我再不插手便是了,你们真是不识好人心。”

    且不管众神在维林诺是如何将星辰之光织入瑟兰迪尔破碎的灵魂,让那片片碎裂的光芒渐渐成形。

        莱戈拉斯现在可是无比激动,刚刚出生的瑟兰迪尔会是什么样子呢,他真是好奇极了。


评论 ( 1 )
热度 ( 14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