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盐粽】两相知 第六十八章 取以静好

第六十八章  取以静好

   “把我的人,放了!”严颂声控制着自己的声线,不急不缓的陈述着自己的要求,因为失血过多而分外苍白的脸上却是连半分表情都没有,就这么淡淡的几个字,就已经让人无法忽视,也不敢忽视。

    “严师长,您这话可不是有些过于了,我们下来,只是协助您调查此次私自调遣部队的军务要事,哪里敢喧宾夺主?只是,这个张参谋,本就不是正规军出身,还私藏了军队,而您又在养伤的关键时刻,我们商量着,这私藏倒也罢了,若是本人就是地方的探子又该如何是好呢?这不,实在没有办法,就只能暂时收监了。”

    “那好,人带出来给我看看,若真的只是收监,我严某人自然无话可说,可是,若是此人身上有半点损伤,我定要向上级报告,询问一下派遣的专员可有越过我,给我的属下动刑的权力。”

    严颂声轻笑出声,他冷冷的看着面前的几人,抬手挥开马当先扶着自己的手臂,点点不远处的牢房,话语之中倒是没有不悦,更多的是森然的轻讽。

    没有想到严颂声竟然为了一个无足轻重的角色和自己呛声,几人一时间倒是失了主意。

    “严师长,您要知道,这一次的事情必须得要一个人担责的,您可要想清楚啊。”

    “部队既然已经开拔,责任自然由我自己来承担。”

    这句话,无论有无张显宗,都是如此,严颂声一字一顿的将这毫不圆滑,却又特别淡然沉静的话语说出口,替罪羔羊,他若是想要,何曾需要这些外人帮忙去找?

    几人听了这话,不由得面面相觑,他们早就听说这个严师长与众不同,借着黄司令高足的背景,桀骜不驯,孤傲不群,却没有想到,这个人竟然是如此的顽固不化,送上门的好意都拒之门外。

    送走了这一批不速之客,严颂声侧过头看向马当先,眸色微微发沉。

    “师座,属下还是先扶您回去,监牢森寒,白副官已经去了,张参谋会没事的。”对严颂声的要求心知肚明,马当先还是有些紧张严颂声的身体,要知道,这个人才刚苏醒没多久。

    “您这又是何必,弄成这样子。”陈若和白副官一左一右解开了张显宗身上的镣铐,扶住那摇摇欲坠的身子,触手之处皆是一片森寒,让身为半个管家的白寒微一时间不自主的小声埋怨了起来。

    张显宗借着身侧的力度慢慢站起身,低头看了看身上的血渍,嫌弃的皱了皱眉,侧过头不去看啰里啰嗦的白副官,直接看向陈若:“水和衣服都备好了么?”

    “可是,师座,已经知道了。”白副官看了看神色复杂的陈若,犹豫了一下,还是将张显宗最不想看到的情况告诉了他。

    “嘶~”陈若被张显宗手上一个用力,痛得轻呼了一声。

    “显宗。”

    一声轻而缓的低沉声音从门口处传来,张显宗身子微微一僵,一抬眸正好对上严颂声淡漠的眼眸,身上的气势顿时弱了下去,不自主的后退了一步,要不是有白寒微扶着,恐怕是要狼狈的摔倒在地了。

    “跟上。”严颂声默然无声的将张显宗狼狈的身影收入眼底,而后转过身,前行了几步,才慢悠悠的下了命令。

    陈若看看那已然走远的军官,又看看自己身侧怅然低下头的张显宗,不由得皱起了眉头,这些天,他也算是把周边的一切默默记在心底了,他们的司令大人在这个部队之中,过得并不算好,哪怕出了事,除了那几个以往的属下,还有那些个被救回来的重伤员,其他人都是下意识的不想己方落了面子而已,象征性的口头表示了几句。

    “先生,我依然是那句话,您若是想要离开...”陈若看着白寒微扶着张显宗就要跟上去,不由得上前了几步,如是提议道。

    “跟上。”默默摇摇头,张显宗看看陈若,嘴角轻轻勾起一个堪称柔和的弧度,他如何能懂他是为了什么,他的师座既然来了,那么,就说明,他在他心中还是有几分分量的。

    “其他人都退下吧。”严颂声放软腰身,借着马当先的力道靠在枕头之上,挥了挥手,淡淡的下了命令。

    冲着白寒微还有陈若点点头,张显宗强自撑着身子,一步一步靠近严颂声,在病房的木门再度合上之时,他才慢慢坐下身子,趴伏在严颂声的手边,一双纯色的眼眸定定的看着闭目养神的严颂声。

    幽幽的叹了一口气,严颂声慢慢睁开眼睛,淡淡的看着趴伏在自己的身侧,显得分外乖巧的张显宗,指尖动了动,还是忍住了想要去摸摸那侧脸处血渍的冲动。

    “这支部队,是我私藏的,从收编那日起,陈若便带着这支部队脱离了军籍。”没有丝毫的隐瞒,张显宗仅仅一句话,便说清楚了前因后果,“军队并不需要有所精简,这不过是我的托词罢了。”

    “若是我没有此难,显宗,这支部队,还会存在多久?”严颂声看着张显宗,视线不动声色的游走在那未遮掩处的一道道血痕,眸色随着每一个新发现的伤处渐渐变沉,口中却是毫无波澜,他淡漠的声线质问着张显宗,就像是一个最最普通的被背叛的长官该有的模样。

    “也许,还会继续存在下去吧。”张显宗想要再凑近一些,去触碰任意一个属于严颂声鲜活生机的细节,他想要握上那修长有力的手指,与之十指相扣;他想要轻轻触碰那隽秀的眉眸,探探那带着些许湿热的吐息;他还想让他的师座抱抱他,好慰藉一下自己心中的不安和差点痛失所爱的恐慌,可是,他看看自己沾染满了污渍的指尖,以及带着一道狰狞伤口的手背,只能慢慢收回自己的手,淡笑着轻声回答道。

     被张显宗的回答彻底逗笑了,严颂声眸底浮现了些许的无奈,他慢慢伸出手,还没碰到张显宗,就被他躲开了,再度探手,却对上了那双盈满了笑意的脸。

    “我身上太脏了,你不要动,就这么让我看看就好。”再度趴伏下身子,张显宗心下满足极了,严颂声还活着,已然是他最大的幸运了,甚至于,比起这个事情,世上已经没有什么可以让他再有所动容的了。

    “为什么不服个软?”严颂声看看身侧那小小的身影,还是探手碰了碰那脸侧处冰冷的小块皮肤,就好似在抚摸一块融化之中的春雪,凉意之中微微透出几分暖。

    “这些伤只是看着吓人罢了,在你的军区,还没人敢把我打出个好歹来。”张显宗毫无在意的轻笑出声,严颂声半句苛责的话语都没有,他这岂不是算是一场因祸得福。

评论
热度 ( 3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