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嫌弃夫妇】心悦于君 第二百三十九章 后续的谈话

第二百三十九章  后续的谈话

    “我与你不同,并不是不死的存在,那副躯体于我而言,实在有些不大方便,我便弃了,机缘巧合之下投身于胎息之中,算得上是一种变相的投胎转世了吧。”

    虽然事关自己的秘密,但是,小丁猫还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似乎,在他那里,并没有什么可隐瞒,一切都可以见光。

    被这种太过光明磊落的态度震住了,岳绮罗和张显宗两人面面相觑,这,究竟是什么意思?“你们问完了么?如果问完了,我便要开始下一阶段了。”

    微微抿着的薄唇带着几分神秘莫测的笑意,小丁猫弯下腰给自己再倒了一杯热气腾腾的红茶,放在鼻尖晃了晃,小脸上顿时带上了几分满足的意味,话语间也顺势轻快起来。

    信息互换么?

    张显宗见岳绮罗点点头,心中也有了数,转过头看向小口小口喝着红茶的小丁猫,只觉得这个外号起得还真是贴切,那水太烫了些,小小的少年每每想要喝上一口,都会试探的伸出粉嫩的小舌尖试探一下蒸汽的冷热程度,然后才好似放心了一般小嘬一口,不由得轻轻摇摇头,这个小丁猫和绮罗还真的有几分相似,都有一张欺骗性满满的稚气皮囊。

    “丁少爷想要问什么,便问吧。”犹豫了片刻,张显宗还是毅然决然的将问话权交了出去,也是,别人如此的诚意满满,己方也不能失了豁然。

    “我的确心中有几个疑惑,当然,回答与否,我不强求。”谈开了,小丁猫也就随意了起来,言辞中也带上了几分调侃的意味,不得不说,对面的两人,都算是对他的胃口,交个朋友,他很是愿意。

    而这种随意的态度,给了张显宗很好的印象,所以,他一直微微抿着的嘴角也勾起了一抹清浅的弧度,他五指并拢,摊手一探,作出了一个请的动作。

    放下手中的瓷杯,小丁猫一手搭在沙发的扶手上,一手抬起屈出食指,比了一个“一”字,然后说道:“第一,我想要知道,那小小的残魂随着你跨越时间,是否对他产生了影响?第二,你的驱壳留了下来,就如你所说,你回到了一年之前,那个时候,你是何种状态?第三,这一年和你记忆之中的那一年,有何区别?”

    收回自己屈起三根手指的右手,小丁猫眉眸含笑,勾唇笑了笑:“就只有这三个问题,我希望你能帮我解惑。”

    “我的神魂最初是缺了一小块,只是,两边都还算稳固,不怎么受外界的影响。可是,偏灵体化的神魂和躯体渐渐的不匹配起来,躯体开始产生不可逆的崩坏。”张显宗觉得这第一个问题也没有什么可隐瞒的,就直接开始解释起来,“我身死之后,神魂便补全了,然后,我就可以这样留存于世了。”

    小丁猫听着这奇特的过程,眼眸之中异彩连连,要不是岳绮罗小脸上满是防备的样子,他肯定要伸手去探一探,看看这个灵体是怎样的构造。

    把小丁猫瞪得收回了手,岳绮罗这才点点桌面上的小蛋糕,然后任由张显宗殷勤的亲自喂她,一双水眸紧紧锁着张显宗:“我醒来的时候,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回到了一年之前,至于历经之事的区别,似乎都有迹可循,牵一发而动全身,不外如是。”

    小丁猫摸着下巴细细想了想,岳绮罗说的这些情况和他所想的时候大致相同,这时间的确是实打实的跨越了,回到了所谓的过去,改正了自己的遗憾,还真是有意思。

    “那,月枭再次过来的时候,可曾说过,他的心愿,可是实现了?”见会客厅再次陷入沉静,张显宗放下空了的碟子,突然想到了一个事情,然后询问道。

    吃惊于张显宗问的这个问题,小丁猫微微一怔,然后回答道:“他来去都匆匆,而且是孑然一身,所以,是否得偿所愿,我尚不清楚!”

    这个回答并不出乎张显宗的预料,毕竟,月枭的那段过往是在很久很久以前,而岳绮罗也只不过是跨越了一个春秋。见张显宗眉眸间带上三分的郁色,岳绮罗鼓了鼓小脸,再度瞪了小丁猫一眼,然后抬手轻轻拍上张显宗的手背,她知道,张显宗这个人,其实心并不像他想象的那般硬实,反而还带着几分天真的多愁善感。

    而正在这个时候,马秀红推门而入,走到小丁猫的面前弯了弯腰,然后报告道:“那个算命先生的地址,已经查清楚了,他和一个小姑娘住在余庆里,还和那个顾基有了几分交情。”

    摆摆手让马秀红退下,小丁猫见着恰巧遇上了,索性也就说开了:“小妹妹可还记得,那个被你将双腿带入鬼洞的仇家?”

    “无心么?”张显宗先岳绮罗一步回答了小丁猫的问题,遇上无心倒也算是一个稀奇事,毕竟,文县离上海的距离并不短。

    “应该是他了!”不等小丁猫回答,岳绮罗自己便下了定论,只是,她也有些好奇,这一次,没有她的存在,月牙还活得好好的,怎么,无心的身边,却不是月牙?

    小丁猫见岳绮罗小脸上并没有什么不愉的神色,倒是起了几份看好戏的心思,轻声笑了笑,而后提议道:“相逢即是有缘,我后日会请大师来我这儿看一看风水,不若,小妹妹和你的夫婿也过来。”

    “你可以叫我绮罗!”听不得这弱气十足的小妹妹,岳绮罗小脸微微冷了冷,而后指指张显宗,“而他,你可以叫他显宗。”

    张显宗嘴角微微一抽,一时间都有些哭笑不得了,要知道,直到现在,绮罗已经成为了他的妻子,还是称呼他为张显宗,而这一次,绮罗竟然让小丁猫称呼他为显宗,如此亲疏,难道不是反了么?

    小丁猫此刻早已摸清楚了岳绮罗的脾气,反倒是学起了张显宗的应对方式,软硬皆吃,很是痛快的点了头,一个称呼而已,于他没有什么分别。

评论 ( 12 )
热度 ( 14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