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嫌弃夫妇】心悦于君 第二百章 离别?重逢!

第二百章  离别?重逢!

    契机?

    几乎是在岳绮罗语音刚刚落下的瞬间,月枭便想询问,这个契机是什么,可是,哪怕他很是清楚岳绮罗既然选择把这个秘密告诉他,那么,便一定会告诉他这个所谓的契机是什么,他也问不出口。

    月枭相信,在这个世上,依旧有许多许多的事情他还不知道,他也相信,岳绮罗绝对不会欺骗他,但是,他所顾虑的事情却不止有这个事情的真假与否,他最犹豫的事情是,若是他真的跨越了时间,又真的就代表他可以改变什么么?

    月枭的反应出乎岳绮罗的预料,她原想,若是换做她,在张显宗神魂消散之后,有人告诉她有这么一个方法,她定然会把这个事情当做救命稻草,无论那个信息是真实或是虚幻。

    “你不想问问我,这个契机是什么么?”岳绮罗歪歪小脑袋,反而成了最先沉不住气的人,她皱起眉梢,话语之中带上了几分质疑,她心下暗自想着,若不是你表现得那般痴情,我又何必拿出这个连我自己都还没有想清楚的信息。

    “绮罗。”久久没有等到岳绮罗回来,张显宗便寻了出来,却看到两个人站在后花园之中对峙,自家小妖女脸上还带上了几分不愉快的气恼,心下想想月枭那最喜欢惹怒人的语气,连忙上前,想要把这个比较僵持的局面打破。

    “你怎么来了,不是让你好好休息么?”看见张显宗竟然自己一个人走出了结界的范围,岳绮罗果然顾不得去计较月枭的奇怪了,直接将所有的矛头对向了张显宗,虽然话语之中大半的重点是关切。

    张显宗对于岳绮罗这样的态度早就习惯了,甚至于,若是那一天,小家伙没有给他脸色看,他都要觉得不正常了。

    嘴角带上浅浅的笑意,张显宗径直走到岳绮罗的身边,眉眼顺从的带上了几分讨好的意味,伸出手牵过岳绮罗的小手:“绮罗,我见你许久没有回来,有些担心。”

    两人的相处模式早就成为了一系列的惯例,见张显宗这般老实的态度,还说着担心自己,岳绮罗眉宇之间的纠结一松,小脸上也渐渐带上了几分笑意。

    见自从张显宗出现之后,两人之间便形成的旁若无人的恩爱态度,月枭头脑一热,这两个人还有完没完,难道他们就一定要踩着他这个可怜人的心,才能感知到自己的幸福么,顿时也顾不上什么能不能,成不成了,直接抬高了声音:“契机是什么?”

    岳绮罗在张显宗出现之后,早就把她之前的心有所感忘得一干二净了,心中所思所想唯有,她的小军官,生得真是好看,这下子被月枭抬高的声音吓了一跳,不由得皱起了眉,什么契机?

    死死盯着岳绮罗的月枭自然没有错过岳绮罗瞬间的反应,脑海之中紧绷着的一根弦顿时断开了,发出一声巨响,连带着他额角的青筋都开始突突的有节奏的跳动着,他攥紧手,第一次失了态。

    可惜,还没等月枭奔溃的嘶吼出声,岳绮罗先一步把事情又重新响了起来,她抬起自己闲着的小手做了一个安抚的动作:“你先冷静,我要说的只是一个契机,究竟如何才能跨越时间,我也不甚确定,毕竟,我自己也是莫名其妙的就到了一年前。”

    对于岳绮罗强调的话语,月枭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毕竟,在他看来,时间和空间是绝对难以跨越的唯二存在,所以,有契机便已是难得,他又哪里敢奢望对方给他一个百分百的确定答案。

    张显宗虽然不甚清楚两人之间谈论的是什么,但是,仅凭“跨越时间”一词,他便明了了,岳绮罗说得是那个鬼洞的事情,毕竟,他亦曾听说过,岳绮罗心中那永远的心结,另一个他的事情。

    “请你告诉我。”心下还是不确定该不该去追逐这根救命的蛛丝,但是,月枭还是决定问一问,毕竟,无论他如何纠结,只要想想,有机会可以见到那个容颜都已经忘却的人,他便舍弃不了这个机会。

    “绮罗她是触动了鬼洞的藤蔓,被拖入鬼洞之后,才得以跨越时间的。”想想岳绮罗每每忆起过往时,眉宇间带上的浅淡忧伤,张显宗便将人搂入了怀中,代替对方三言两语做出了解释,“那个鬼洞,便在猪头山,我想,以你的能力,一定能够找到那里!不过,那其中的藤蔓似乎另有蹊跷,饶是绮罗法力通天,也只能选择避让,所以,还请你,多加小心。”

    说到最后,张显宗突然忆起自己昏迷之前看见的那滴泪水,唇瓣微微一抿,添上了一句提醒的话语,他不清楚,痛失所爱千百年究竟会是一种怎样的感受,但是,他清楚,一个绝望的人,得到那么一丁点希望会做出怎样冲动的行为,所以,他希望,月枭不要听了岳绮罗的话语便失去了理智,从而落得个人念两空的下场。

    “哈哈,多谢关心,我这条命,是她给我的,定然会好好珍重!”月枭这还是第一次得到张显宗如此明显的善意,微微一愣之后,他释然的大笑了一声。从月枭的宅邸出发,岳绮罗、张显宗和月枭一起走过了一段的路程,然后便在一个岔路口相互道别。

    “你们这一路,毕竟和我的目的不同,后边的路,我便不再和你们同行了,就此,山高水长,后会有期。”月枭比起现在偏向西方式的握手,更喜欢拱手,所以,他腰身微微一弯,对二人行了一个告别的礼,有因就有果,他帮了他们,便得到了一个机会作为回报,倒也值当。

    嘴角带上了几分笑意,月枭转身离去,他不知道,前面在等待着他的是什么,但是,他却早已做好了决定,为了那个人,逆天改命又如何,千般万般孽障便由他一人承担吧,当年,该逝去的人,本就是他!

    “绮罗,他真的可以回到过去么?”张显宗侧过头看向岳绮罗,心下生出几分悲凉,不同于岳绮罗的被动,月枭只是主动的去寻求一个奇迹,真的,可以成功么?

    “事在人为,哪怕不行,有一二分希望在心中,也是好的。”垂下长睫,岳绮罗话语之中少有的带上了几分清淡的意味。

评论 ( 6 )
热度 ( 1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