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嫌弃夫妇】心悦于君 第一百九十七章 愧疚与遗憾

第一百九十七章   愧疚与遗憾

    “你们是想要我帮忙?”月枭看看岳绮罗,挥了挥袖子,将作为信使的小纸人放了出来,若外面的情况正如小纸人所描述的一样,那么,的确是个棘手的事情,再怎么说,这一团乱麻的局面也唯有等张显宗顺利归位才会得到实质上的解决,只可惜,这外面搜索着的部队,是敌是友,很难去判断。

    张显宗轻轻点点头,对于现在的局面,他最有发言权,毕竟,岳绮罗和月枭这样的存在,对人力的恐怖总是不太清明:“绮罗的灵力还没有回复,这一路上的不确定因素也有些多,所以,希望你可以帮个忙。”

    月枭沉默了一小下,这个忙,饶是他自认为本事通天,也有几分困难,只是,对方既然都已经说出了口,那么,他也做不出断然拒绝的举动。衡量了一下面子和自身那个更重要一些,月枭叹了一口气,点点头:“这个忙,我应下了,只是,我还需要做一些准备,而且,这个方法,短时间内,我只能用一次,还请你们定然要从始至终听从我的嘱咐。”

    “这个自然。”张显宗稍微犹豫了一小下,侧头看看岳绮罗,见小家伙点了头,便立即随之点点头,答应了下来,的确,既然他们请别人帮忙,那么,就该听从别人的吩咐,无论之前有过什么不愉快,现在的月枭还是值得信任的。

    见张显宗点了头,月枭心下也就有了着落,他刚刚的话语并不是为难二人,只是,他所想的那个方法的确局限很多,再加上每每动用一次,就要经受一次好似抽骨剥皮般的灵力消耗,着实让他不敢轻易使用。把准备工作在心中回想了几遍,月枭没有找出什么遗漏,便准备转身离开,这么大的麻烦丢给他,真是扰人清修。

    走到门口之时,月枭猛然想起了什么,他转身看向两人,嘴角抿了抿,视线在张显宗和岳绮罗之前回转了几遍,然后才在两人疑惑眼眸的注视下开了口:“我差点忘了,哪怕你们不找我,我也有话要和...岳姑娘说,还请借一步说话。”

    纠结了半天,才让自己压住几乎要脱口而出的女煞,换成了矫揉造作的岳姑娘,月枭自己也不由得在心底狠狠唾弃了一下这个极其世俗化的称呼,清了清喉咙,侧过身子,让这个杀伤力极强的小祖宗微微抬着小下巴先出去。等岳绮罗走出去之后,月枭回头冲着一脸担忧的张显宗点点头,然后转身跟了上去。

    虽然,不清楚月枭把岳绮罗单独叫出去是有什么用意,但是,张显宗莫名觉得,他们的谈话应该和自己有着那么一二分的联系。正如张显宗所想的一样,月枭叫岳绮罗出去的确是谈关于他的事情,只是这用意,并不是一二分,而是十足十的全部。

    “你想说什么?”这种单独的会见,岳绮罗心中隐隐有了一些不大好的猜测,这几日好不容易有些和缓的面容再度绷了起来。

    “这也算是我的失误,山里的灵气对他来说还是有些勉强了,在这里自然没有任何问题,只是,出去之后,周围的环境有所改变,会如何,我也无法确定。”月枭是用救助山里受伤的小动物的方式稍微修改了一下来用在张显宗身上的,但是,等张显宗痊愈之后,他再细细研究了一下这个方法,却发现,事情似乎并没有他想象的那般简单,那些动物穷其一生也不会离开他的守护范围,但是,张显宗则不一样,他是属于外面的世界的。

    和月枭的不确定不一样,岳绮罗基于对张显宗身体情况的了解,却是能够明明白白的知晓之后会朝着那个方向发展,毕竟,说到了解张显宗的这副躯壳,岳绮罗若说是第二,便无人敢说是第一。

    正是因为很明白,这不匹配的生灵之气和那不匹配的神魂相互碰撞、相互作用,会导致怎么样的结果,岳绮罗才觉得悲哀,后续的事情已经摆在那里了,但是她却无能为力。

    在得知这个消息的一瞬间,岳绮罗的确想过,把张显宗留下来,就这么在这个世外桃源过往身为凡人短暂的一生。可是,当着念头刚刚冒出来的时候,岳绮罗便自己摇了摇头,这样的选择,不止张显宗自己不愿意接受,就是她,就是希望自己的小军官可以活得更久的她,也不愿意。

    且不说那个伤了张显宗的人现在有可能还活得好好的,就是那外边的一堆乱摊子,也绝对不是张显宗可以舍弃的,若是,她的小军官为了活命,就放弃了自己的锐气,那就不是她会爱上的人了。

    见岳绮罗低垂着眼眸陷入了沉默,月枭也知道,现在的她,心情定然很是复杂,只可惜,这些事情都是无法逆转的,他哪怕想要找补,也无从着手。

    “你不必自责。”岳绮罗抬眸看向月枭,转瞬之间,她便已经做好了自己的决定,只是,眼眸之中还是不由自主的染上了几分浅浅的悲哀,“我...我知道了。”

    你这么说,我反而会更加的自责。

    月枭微微蹙起眉头,很是无奈的苦笑了一下,他微微蹲下身子,第一次降低了自己的姿态,抬眸看向这个攥着小手,几乎快要哭出来的女煞,心口也一阵阵疼痛,短痛变为长痛,他还真是,惹上了一段冤孽呢,轻轻叹了一口气:“你,是叫岳绮罗吧!岳姑娘,我,月枭,身无所有,只是,也曾痛失所爱,生死两隔,神魂消殒,永不得见...”

    说到这里,月枭深深吸了一口气,压抑了一下喉间的哽咽,他早已不记得,那场离别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几百年,亦或是几千年,甚至也快要记不得爱人可爱的模样了,只是,这般重新撕开结疤的伤口,把过往血粼粼的全盘脱出,他还是觉得悲痛欲绝,几乎要落下泪,只可惜,那泪水,早就流干了。

    干涩的眨了眨染上了几分血色的空洞眼眸,月枭嘴角扯开一个浅淡而勉强的笑意,用那带上了几分呆滞悲痛的颤抖声音说道:“再多的事情,饶是我身死,也无法办到,唯独可以做到的,只此一句,我,欠你一条命,以后,若是有用得着我的地方,我,绝无二话。”

    月枭知道,自己说的话实际上毫无逻辑,这件事情,他是帮了他们,而并非害了他们,毕竟,他很清楚,哪怕岳绮罗借了翠儿的灵力,带着张显宗回到了文县,让那些世俗的大夫治疗,情况也只会比现在更加糟糕,但是,因为插手其中,却还没有得到预期的结果,他难免心中有几分愧疚。

    得到了一个几乎相当于卖身契一般的承诺,岳绮罗微微歪了歪脑袋,疑惑的看向这个山鬼,他并不欠她什么,化敌为友已是难得,更何况还能这般尽心尽力的相助!

评论 ( 6 )
热度 ( 15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