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三十天推张若昀挑战:第五天


第五天:最喜欢他唱的哪一句歌词


      大概本职工作是演员的缘故,的的  每一首歌曲总是似乎在向别人倾述着什么一般,也许在细节处不够专业,但是那其中包含的情感总是让人听了之后,隐隐的有那么一丝共鸣。


      在这短短的歌单之中,我最最喜欢的便是恋歌的主题曲,醒来,最初听的时候,反复听了许多遍,沉沦在那几分释然、几分悲楚的情绪释放之中。一个人静静聆听的时候,免不了在脑袋之中回放着剧中林恒在雨夜之中,少有的带上了几分脆弱的抬头,突地,就会有一种想要落泪的冲动。


      而在这一首歌,若是让我找出最喜欢的一句歌词,自然而然、理所当然让我纠结了,这就好似要让我在一个整体的图画之上扣下一块一般,牵扯着皮肉。

 

     单曲循环了许久,最后,我还是选出了一句,那便是最初的开局,“当我独自坐在窗前,感受着昨日的存在,过客匆匆步履在徘徊,有谁最后留下来”。


    这一句很有画面感,就好似一个人在回忆录之中写的开场白一般,独自一人,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的人流匆匆,心下惆怅的感叹,那些鲜活的情绪,都与自己无关。轻叹之间,思绪放空,回忆起自己的过往。我想,这便是林恒在医院之中,在手术前一天,在心中写下的绝笔吧。


     短短的一生,立即就要走到末路,唯一的真相,也要随着自己的逝去,掩埋在土壤之中,所有的悲伤、失落以及恨意都是可笑的独角戏,却还是慢慢的都变成了释然!


      心中的念想,也从想要在自己生命最后的时候找到母亲,享受短暂的情亲,变成借用自己这短暂的时光,给那个自己爱过了、恨过了、又最终原谅了的母亲,一个虚幻的,固守的幸福。


      愿,善良的林恒小天使,再也不要经受这些剜肉刮骨的悲苦了!


评论 ( 8 )
热度 ( 14 )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