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盐粽】两相知 第三十四章 双蛇争斗

第三十四章  双蛇争斗

    张显宗原本以为,无论严颂声在如何看重他,也不会对他这段过往毫无诟病,上位者多疑,本就是生存之道,可是,他没有想到,严颂声并没有刻意忽略他一时的口误,而是用这样隐晦体贴的方式安抚着他,就好似,他和他之前有的,只是可以毫无理由的全心全意互相信任的爱情一般。

    看着张显宗眉宇之间渐渐笼上一层阴云,严颂声猛然记起那小小的一张纸上的书写的关于张显宗的生平,心下不由得微微一柔,这个小傻瓜,竟是为这些事情而犹豫担心么?

    “不要露出这样忧伤的表情,你的过往,若是想要对我说,我会当个安静的聆听者;若是不想告诉我,我可以当个愚笨的心上人。”搂紧了怀中的人,严颂声少有的说出来一句缱绻的情话,不知为何,只要面对着这个小参谋,他温柔甜腻的话语就随口即来,就好似早已积蓄在心中已久,现在好不容易找到宣泄的出口一般。

    顺应着心头一阵一阵翻涌而上的爱意,严颂声轻轻低下头,吻上张显宗软软的额发:“显宗,我自然是信任你的,所以,以前的事情都翻篇好么?”

    虽然这话说得武断,甚至在外人看来极其不明智,人的本性总是难改的,一个人,既然背叛了第一次,那么,第二次也并不是什么不可能的存在,这也是为何,自古以来,降臣难以得到重用的缘由。

    但是,在严颂声看来,张显宗这样的人,能够背叛一个人,实在有些难得,这个人的确有着野心野望,但是却是个知恩图报,心狠不下来的存在,那个被他背叛的人,该是把这个人逼到了什么地步,才会被背叛?

    张显宗呆愣愣的看着言辞坚毅的严颂声,那场背叛,在他自己看来,都已经随着时间的消逝,渐渐褪色为忘恩负义的代名词,可是,这个人却说,这一切都可以翻篇,他信任他,只是,信任他这个曾经背叛过人的白眼狼,真的可以么?

    “显宗,你信任我么?”见张显宗一脸的难以置信和惊愕,严颂声的心情一下子便好了起来,这个人总是一副战战兢兢的姿态,似乎,折辱他,伤害他,才是正常的,真的是一个奇特的存在,难不成,在他的生命之中,就没有一丝温暖与光明存在么?被自己隐隐的猜测弄得都有些心疼了,严颂声微微垂下头,鼻尖递上张显宗的鼻尖,轻笑出声间再度重复了一边,“告诉我,你信任我么?”

    信任你么?

    张显宗扪心自问了一下,他,自然是信任他的,因为,他张显宗心甘情愿上的码头、跟的人,便是这位严长官,一个有着绝佳的人格魅力的军人,有着再纯粹不过的灵魂,有着自己永远不会更改的坚持和原则。

    “我信任你。”

    纯色的眼眸之中也被渲染上了几分坚毅,张显宗这话说得分外的干脆,他相信,若是那一天,他成了弃子,也绝对是自己先背叛。只是,张显宗所说的这个信任,只是在上下级之间,却不在两人私下的关系上,爱情这个东西,并没有什么可以依凭的借力,有太多的变数,并不是淡淡凭借一个责任感便可以继续下去的。

    张显宗心想,若是有一天,严颂声不再爱他了,也不过是因为他们的缘分尽了,并不能责怪任何人,也不能有任何的不甘,因为,对方真的是一个好人,是一个他怎么也配不上的存在。

    严颂声自然想不到,只是在转瞬之间,张显宗脑袋里就有了这么多的弯弯绕绕,不过,对方给出的答案还算在路上走,没有超出他的预计,所以,他接着说道:“你既然信任我,那么,我信任你也没有什么值得惊讶的,不是么?”

    这样偷换着概念,倒是让张显宗原本有些阴郁的内心顿时轻松了起来,他不能赞同严颂声这个逻辑,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体会到这其中隐含的善意,严颂声的意思无非就是说,信任他,和他的过往无关,只是对他的信任的回馈而已。

    到了临县之后,张显宗所担心的陷阱并不存在,他们所面对的只是一个由于分赃不均而气急败坏的匪患罢了,见对方旁敲侧击的要借兵,严颂声只是轻轻嗤笑一声,悠然的坐在上位。

    “原来,这投名状并没有被司令拿下呀,严某可未曾听说,诏安的使臣还有帮忙打仗的义务。”直接将那隐晦的求助点明了出来,严颂声只差没有直接撕破脸皮了,这一路上,他们接纳的污垢也太多了一些,只让他恨不得赶紧和这个哪怕和谈都不忘捡便宜的家伙直接闹掰,好让他的部队活动活动筋骨。

    可惜,对方早就在这乱世之中摸爬滚打了数十年,在如此形势比人强的情况之下,哪里还能真的被严颂声刻意的轻视招惹得不顾大局,和这远胜于自己的兵力对上,自寻死路这种蠢事他可做不来。

    张显宗冷眼看着对方那明显有所压抑的表情,以及那带着几分狰狞的笑脸,嘴角微微下压,阴阴沉沉的开了口:“连熟知这山口关隘的司令大人都畏缩不前,不敢这山中的匪患正面对上,我们严长官带着部队,千里迢迢,远道而来,又哪里来的精力面对本地的两大地头蛇之一?司令大人,还请您体谅我们严长官,体谅我们这些做下属的。”

    见对方旁边的副手都插了话,还说得如此的冷嘲热讽,自诩天不怕地不怕的煞星司令着实有些恼火了,他觉得,既然他已经投加了降帖,那么,小小的提出一些要求,难不成还很过分了?

    “显宗,不要多话。”严颂声自然是满意张显宗的帮腔的,只是,他也清楚,现在他们毕竟在对方的地盘之上,还是需要斟酌行事的,不过,由张显宗把话说在前头倒也不算错,所以,他很是严厉的皱了皱眉,训斥了张显宗。

    嘴角抖了抖,对方显然被这上下级的一唱一和弄得有气没出发了,倒是也不再藏着掖着了,直接说道:“严长官,倒不是我心疼自己的势力,不愿意损兵折将,只是,我和这个土匪头子兵力差不多,实在没有必胜的把握。我虽然清楚山里的防线和机关,但是却从未去过他的老巢,所以,哪怕想要硬碰硬,也找不到对家呀!”

    严颂声倚靠在主位之上,军帽宽大的帽檐投下的阴影遮住了他大半的脸庞,他伸出一只手,修长的手指轻轻敲击着椅面,那轻响打破了对方话语结束之后的静默,然后慢慢抬起头,透过帽檐的弧度看向对面一副焦急期待模样的小小军阀,轻轻一笑:“司令如此坦白,严某自然也不会让你太过失望不是?只是,正如我身边的张参谋所说的一样,我们这一路上也算是风尘仆仆,尚还休整一段时间。”

评论
热度 ( 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