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明宗恒】我的僵尸忠犬 第三十章 相仿的双子

第三十章  相仿的双子

    听到李大宝说到这里,林涛微微抬起了头,脑海之中浮现出了那两个面容相似的孩子,一个稍显活泼,一个安安静静,有点像是性格相左的双生子,不由得轻轻点了点头,虽然说有些不合规矩,但是基于那两个孩子的特殊性,这样倒也比较好,毕竟,他们警察有责任和义务保护弱势群体。

    “怎么,东西都收集完了么?”林涛看看李大宝手中大小不一的袋子,暂时把秦明的离开忽视掉,转而问了一个较为关键的问题,看看手表,心下想着,接手的人应该快到了。

    “没问题了。”将手上的东西一一放好,然后拎起箱子,李大宝一边跑向巷口一边抬声回答道。

    “具体说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秦明坐上沙发,接过张显宗递过来的水,缓了一口气,然后问道。

    张显宗在脑海之中回想了一遍,然后回答道:“嗯,早上的时候,我和恒儿坐公交车回来的路上,经过了那个巷子口,我就看见一个穿黑衣服的男人拉着那个乞丐的手臂,虽然只是一晃而过,但是总是觉得有什么不对经,再加上我在那里感知到了和警察局门口相同的气息,便带着恒儿在下一站下了车,赶去的时候,两个人都不见了,就看见了那个碗还留在那里,里面还有些零钞,”

    说到了这里,张显宗刻意侧过头看向林恒,林恒立即就明白了张显宗的意思,顺势点点头,肯定了张显宗的说法。

    秦明放下手中的水杯,托起张显宗的小脸,细细查看那双纯黑的眼眸,无论是色泽度还是通透度都和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心下微微嘀咕,连眼睛的视力都和常人不同么,怪不得恒儿会让我不要跟外人说得太明白,虽然心下当即便相信了张显宗,但是他还是模式化的强调性的给了张显宗一次更改的机会:“显宗,你可以肯定,你看到了?”

    “恩。”张显宗肯定的点了点头,然后伸出手点点自己的侧脸,严肃的补充道,“虽然只是看见了一个侧脸,但是如果第二次再见到,我可以把他认出来。”

    秦明眉眼之间的凝重随着那笃定的话语微微一松,还好是凭借着这种超出常识的视觉看到的,不然,这两个鲁莽的小家伙就真的要有麻烦了。

    顺势捏捏张显宗的小脸之后,秦明收回了手,指尖点上了微凉的茶几,敲出细微而清脆的轻响,然后问到了张显宗话语之中的重点:“气息,相同?”

    秦明自己也觉得有些吃惊,若是他没有记错的话,当时,尸体送来的时候,张显宗的确好似发现了什么一般,但是他担心这个小家伙又要弄出什么复活仪式,所以直接把小家伙给打发走了。

    见秦明问到这里,张显宗神色之中带上了几分不安,这仅仅只是他个人的感觉,实在没有什么证据可以支持,但是他还是解释了一下:“在早上离开的时候,我察觉到那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存在,可是和恒儿的情况又有些不同,因为我什么都没有看见。”

    说到这里,张显宗又看了林恒一眼,脸上带上了几分小郁闷:“在看到那个男人的时候,他的身上也有相似的气息存在,所以,我就稍微注意了一下,可是,注意之后,就一直觉得这个事情非常非常重要,就好像有一个声音一直催促我去看一眼一样。”

    林恒见张显宗莫名的看了他一眼,也只有微微一笑,的确,张显宗之前的表现和他所说的一般无二,不过,什么叫做和他不一样,难不成,他还当过鬼不成,摇摇头把这个荒谬的结论甩开,只觉得自己的脑洞实在有些大了。

    沉默着听完张显宗最后的陈述,秦明点点头,这么说来,第一次显宗和恒儿突然闯进去的时候,那人只好打晕了受害人,然后带着他躲进了那摊血迹存在的角落里,一直等到两人走了,这才出来把来不及拿上的碗拿上。

    回过神正对上那双纯澈的眼眸,秦明眉眼微微一柔,急速运转的大脑一松的同时,突然想到了一个关键性的问题,他压了压嘴角,然后问道:“显宗,虽然你也不一定看见了,但是我还是想要问一下,那个流浪者,身有残疾么?”

    不明白话题怎么转到了这里,张显宗疑惑之余还是点点头,伸出了自己的胳膊晃了晃,然后点点小臂说道:“那个人的手臂,好像是一处旧伤,应该是骨折之后没有正好骨,所以有着很明显的残疾。”

    秦明对于这个回答虽然不算是喜出望外,但是也算是如释重负,他嘴角挂上了浅浅的弧度,如此,所有的因素都集齐了,这个巷道之中的流浪者,的确是第四个受害人,只是,很明显,张显宗的证词并不能拿出来用。

    见秦明一时间眼睛都亮了,林恒鼓了鼓脸,小声问道:“爸比,你这是打算回公安局么?”

    秦明见二人都巴巴的看着自己,两双眸子里满满的都是失落,不由得心下一软,想了想现阶段也没有什么可忙得,便打算暂时性的忙里偷闲:“不急,吃过晚饭我再赶回去,而且,有些事情,我还想要问一下你们,是谁提议要再去一次现场的?还有,显宗,你可知道,你直接把指纹留在了证物上面?”

    两个问题正中软肋,张显宗和林恒一时间都有些心虚了,他们这么做的确不妥,饶是两个人的时代不同,他们也都知道,犯罪现场的纯粹性可是很重要的。

    见两人脸上如出一辙的表情,秦明倒是被逗笑了,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个人性格上明明有很大的不同,但是有的时候却神同步,若不是他清楚两个人奇特的来历,几乎要错以为这两个是真的有血缘关系,不过,这么说也不算错,毕竟,林恒身体里除了那颗特殊的心脏之外,的确流着张显宗的血。

    托着那纤细的腰身把人抱进怀中,秦明低头看看张显宗,然后冲着林恒招招手,让小家伙坐过来,抬手揉揉小家伙的软发:“虽然你们这一次有些鲁莽了,但是结果还不错。”

    林恒蹭蹭秦明的掌心,笑得眉眼弯弯:“那有帮到爸比么?”

    秦明轻笑出声,随即点了点头:“自然是帮到了。”

    张显宗听到这里,也松了一口气,他想,如此看来,恒儿的猜测没有错,他的一些感知是基于主人的需要的,就好比这次的事情,在他刚刚把事情一点一点讲出来之后,他心中的那种催促感一下子就消失了。

    “哥哥,说出来之后好多了吧。”对于张显宗的恢复正常,林恒一眼就发现了,那种萦绕在他身上的焦躁感消失了,不由得狡黠的小小得意了一番,看吧,就像他说的那样,一切的事情都有完美的解释。

评论
热度 ( 54 )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