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明宗】生日宴 一发完

祝群里的明明生日快乐

关于秦明的生日,张显宗也是在很久之后才知道的,所以,在他知道这个算不上秘密的新信息的的那一年,他也想给自家主人来一个难忘的生日宴。

已经有几分融入这个现代社会的张显宗对于生日宴会的认知很是传统,礼物以及蛋糕作为最重要的两个因素不能少,所以在秦明出门之后他便也出发大采购了。

趴在蛋糕店最里面的玻璃柜外面看着那一个个精致异常的翻糖蛋糕,张显宗心下有几分忐忑,这样的五颜六色的真的可以吃么?

店员看着那已经引来许多视线的选择困难症患者,好心上前询问道:“帅哥,你是要给女朋友过生日么?你看到是这个月新推出的翻糖蛋糕,又好吃又好看,你今天预定明天就可以拿到。”

来不及解释什么不是女朋友,张显宗只觉得一时间如同晴天霹雳,微微皱起了眉:“要到明天才能做好么?”

店员微微一愣,这个小帅哥还真是没有常识,难道不知道生日蛋糕因为定制性都要先预定么?

垂头丧气的走出蛋糕店,张显宗看看手上小号的水果蛋糕,上面还有糕点师傅好心加上了“生日快乐”四个大字,心下挫败极了,这还真是出师不利。

挑选好了礼物,回到家的张显宗终于打起了几分精神,绷着一张脸很是严肃的看着桌上的两个盒子,半蹲下身子力图将礼物和蛋糕摆得更好看,折腾了好几个小时,才满意的点点头抱膝蜷在沙发之上,抬眸看向墙上的时钟。

随着滴答的秒针走动的声音,张显宗有些昏昏欲睡,他打着呵欠看看窗外的已经有些变暗的天色,看来,主人今天又要加班,大宝和林涛一定也会说一句“生日快乐”的吧。

想到这里,张显宗只恨不得直接带着蛋糕去公安局了,但是想了想,还是把这个不靠谱的想法压了回去。

这一日,秦明回家回得很晚,走到门口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屋里竟然还是亮着灯的,心下疑惑之余推门走了进去。

听到了久违的开门声,张显宗昏昏欲睡的眼眸顿时亮了,抱起礼物盒就冲了过去:“主人,生日快乐。”

秦明微微挑了挑眉,对于生日,他早就淡视了,虽然会得到很多句“生日快乐”,但是,他觉得,这一天和一年之中的另外三百六十四天或者三百六十五天没有什么区别,不过,小家伙今天早上那明显藏不住事情的模样早就给他打了预防针,所以,多年之后,得到这句久违的家人给予的“生日快乐”并没有吓到他。

没有得到相应的反应,张显宗倒是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反而是兴致勃勃的将礼物盒塞到秦明的怀中,纯色的眼眸忽闪忽闪就差没有直接开口让对方打开了。

对于张显宗,秦明总是会多出那么一两分耐心,更何况,这并不是什么棘手的麻烦,所以也没有让对方等很久,很是干脆的解开了缎带,完好的除下外包装,然后打开了礼物盒。

嘴角微微一抽,秦明看看盒子之中的已经有些变形的水果蛋糕,以及那被散乱的奶油半遮掩住的“生日快乐”,呵呵,这的确是一个惊喜。

半天也没有看见秦明有回应,张显宗探出头看看礼盒,惊呼了一声,他的确是挑了礼物,却在包装的时候错把蛋糕盒交了出去,立马转身跑到茶几旁边,打开那个相似的方盒,那过度包装的精装书从鹅黄的绒布之中露了出来。

秦明本以为这就是这个迷糊小家伙原本的礼物,此刻看见张显宗抱着另外一个盒子欲哭无泪的模样,只觉得哭笑不得,不过,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惊人的巧合,两个盒子无论是大小还是颜色花纹都有些相似。

走了过去,将小蛋糕放了下去,秦明半蹲下身子拿过张显宗怀中的盒子,将那本书抽出来,发现那是他之前提过一句的推理小说,不由得心下微微一暖,伸出手揉揉小家伙的软发:“我很开心。”

“真的?”耸耸小鼻子,张显宗只觉得自己今天真是有些昏头昏脑了,竟然在他给主人过的第一个生日就闹出这么大的一出乌龙,实在有些失落。

秦明点点头,他一直秉承着做得比说的少的原则,很是干脆的拿起一边的叉子,挑起一小块蛋糕便往嘴边送,他不是很喜欢甜食,对奶油更是没有好感,但是现在,他觉得更重要的是小家伙的那份心意。

见秦明准备吃了那个损坏了的蛋糕,张显宗这才后知后觉的记起来,秦明似乎不大喜欢奶油,立即皱着眉头扑了过去,抢先一步把那表面奶油多于蛋糕的一口吃了下去,然后很是认真的把表面的奶油刮开,只取了作为内芯的泡沫蛋糕用小叉子叉好送到秦明的嘴边。

轻笑出声,秦明搂着张显宗坐回沙发上:“怎么,终于冷静了下来?”

点点头,张显宗也知道自己有些过于激动了,才会犯这些平时根本不会犯的失误,他抬眸看向秦明,莫名生出几分心虚。

“谢谢,礼物我很喜欢。”见那双纯色的眼眸满满的都是自己,秦明不得不承认自己被取悦了,他用指尖沾起一抹奶油抹到张显宗的鼻尖,低下头舔上那浅粉的带着几分奶香的奶油,“不过,我更喜欢这样再拆一次礼物。”

评论 ( 3 )
热度 ( 1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