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盐粽】两相知 第十八章 攻防立判

第十八章  攻防立判


    说是前线,但是考虑到张显宗的情况,严颂声带着他去的地方,只不过是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的右翼战线,不过,即便是如此,那糟糕的环境还是让张显宗有些气息不稳,这也让严颂声彻底了解了他的身体状况,心中不由得生出几分担忧。


    捂住有些难受的胸口,张显宗远远眺望着远处战火焦灼处,他隐隐看见有分兵的样子,心下也安定了下来,嘴角挂上了一抹清浅自得的笑意。


    严颂声虽然在听着属下关于战损的报告,但是视线时不时游离在张显宗的身上,自然也没有错过他嘴角的笑意,心下隐隐觉得奇怪,一时间,所有的细节在脑海之中衔接了起来,一切都指向了一个结果。


    严颂声轻轻皱了皱眉,摆手让属下退下,几步走到了张显宗的身边,想要开口问,却又无从问起,他这个人最厌恶的便是手下在私下捣鼓一些小动作,可是,这次却不同,张显宗所做的事情的意图很是明显,而仅凭这个意图,就已经让他无从去责备他。


    张显宗一直都没有发现严颂声已经到了他的身边,他就这么站着,一直到远处的交战声渐渐消散,这才慢慢收回视线,一转身便直接撞上严颂声的肩,差点一个不稳从这略高的土台上摔了下去,好在被严颂声眼疾手快的搂住了腰,整个人顺势都扑到了严颂声的怀中。


    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张显宗双手撑在严颂声的胸口,微微抬起头,对上那双复杂深邃的眼眸,藏在帽檐和软发之下的耳尖顿时灼红了,苍白的脸庞也漫上了一层淡色的水红。


    “谢谢。”张显宗慢慢站稳,正准备推开严颂声,突然想到那时不时冒出的暴戾情绪,又将手缩了回来,没有再试图拉远两人之间的距离,低声倒了一句谢。


    严颂声眸色微微一柔,张显宗和软的态度也让他的心情轻快了几分,他伸出手帮张显宗捋了捋耳侧的发丝,不着意的触上那红红的耳尖,指尖碰触到的灼热让他心情更加好上了几分。


    带着几分不舍的松开那纤细的腰身,严颂声难得的还稍稍后退了一步,摆出一副公事公办的态度,可以压低了声音,让只有身侧的人可以听清:“显宗,你没有什么话要和我说么?”


    张显宗听了这话,也没有太多的反应,只是抬眸看了严颂声一眼,嘴角弧度之中的嘲讽之意一闪而过,他转过头看看远处:“我说过,我别无所求,只是想要给我的属下找到一个好的归宿,若是严长官无法做到,张某稍微为曾经的故人谋划一二也算不上贪心吧。”


    知道自己这样的态度很成问题,知道自己这几乎算得上是故意激怒对方,但是张显宗还是将话说出了口,他知道,严颂声温和处理自然有他的道理,可是,他自己也有自己的坚持,这并不是谁对谁错,只是见识与判断不同而已。


    严颂声看着张显宗满脸的固执,心中难得的没有升起怒火,反而是冒出几分怜惜的情绪,和他自己心中的无奈交织在一起,让他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甜蜜的负担:“我只是询问你一下,你便如此如临大敌的说出这般话出来!我是你的上司,也是你的爱人,难不成连知情权也没有?”


    张显宗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却没有想到一颗巨石投入水中,却没有激起半点水花,猛然回过头看向难得嘴角带上几分温和的严颂声,“爱人”,他把他当做自己的爱人么?


    将心中繁复的思绪压下,张显宗不愿也不敢多想,他也放柔了自己的态度:“我只是让袁团长去后方埋伏罢了,毕竟,文县周边的势力,都不清楚我手下到底有多少兵力,谁也不会想到还有第三股兵力,当然,最重要的是,对方大概笃定哪怕他输了,您也会放他一条生路。”


    严颂声闻言不由得笑出了声,张显宗的举措算不上有多么精妙,布局之上也草率粗糙得很,但是,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利用一切有利用价值的因素整合在一起,倒是有几分小聪明。


    见严颂声笑了,眉眸之间也没有任何的不满和防备,张显宗彻底不明白了,他想,若是换而处之,他是绝对不会再信任这样的人了,一时间,不解与挫败涌上心头,让他的话语之间都带上了几分怅惘:“严长官,不责怪属下擅自专断,扰乱您的计划么?”


    的确,正如张显宗所说,张显宗的所作所为犯了大忌,也的确打乱了严颂声心中的谋划,但是,严颂声却也的确生不起气来,他向来处事严谨,最看不得属下自作聪明,然而,面对张显宗的所作所为,他只觉得好笑和可爱。


    严颂声想了想,这大概也只能用张显宗的心思太过单纯来解释,正是因为他可以掌握住他所有的所思所想,所以也不会觉得需要防备或是雪藏。


    “你确实犯了军法,不过,你是我的参谋,为我完善计划也是你的职责之一,只是,这完善的地方也应该得到我的首肯之后才能实施。这一次,念在你是初犯,便饶了你的惩罚,只是,这样的事情,可一不可二。”严颂声牵着张显宗的手扶着他下了高台,有一句没一句的将这明显偏袒的话语说了出来,眉眼之间带上了几分戏谑,还轻轻捏了捏张显宗柔软的手心。


    张显宗愣愣的看着严颂声挺拔的后背,视线从那纤韧的腰身一直移到那稳健的步伐之上,而后看向两人牵着的手,嘴角微微下压,他现在,越来越看不清自己这位长官了。


评论 ( 6 )
热度 ( 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