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嫌弃夫妇】心悦于君 第一百四十章 奇特的战书

第一百四十章  奇特的战书


    细细打量一下子从警惕变得和善起来的老王,张显宗心下暗暗留了意,他之前看见过老王的能耐,虽然心下对这个拥有大爱自信的修士颇有好感,但是一想到这人有可能和岳绮罗敌对起来,那几份好感便只留下了防备。


    不同于张显宗关心则乱,岳绮罗却很能冷静的看待这些事情,她很清楚,老王这个人很是单纯,想要说服他,无心那简单的话语已经足够了。


    “可以和我详细说明一下这个事情么?”岳绮罗首次开了口,却是直接针对了最关键的事情,虽然她此次出来算得上是找个乐子,但是心中也不大愿意过多的浪费时间。


    老王本就是一个话痨,哪怕无心一个劲给他递眼色他还是选择以自己的方式开始讲述这件事情:“原本,小老儿我来到此处,虽然这里远远比不上文县,但是民风淳朴,远离纷争,也算得上是让人心生流连的世外桃源,我便决定在此地定居,每日都是去街上说说书,倒是混得一个温饱。正当我开始习惯这样的日子的时候,一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咳咳咳,还是我来说,老王,你能不能总是铺垫得这么长,总是分不清主次。”无心见岳绮罗脸色渐渐难看起来,立马捂住了老王的嘴,讨好着看了一眼岳绮罗,然后皱着眉看向老王,劈头盖脸就是几声质疑,然后不等老王反驳,就自顾自的讲起来了。


    “那个邪祟先是勾去了一个夜间的打更人,过了三日,那个人便昏睡着一个偏僻的巷道之中,被几个去那里捉迷藏的小孩子发现,那打更人醒后原本看起来没有受什么伤,可是,还没等他起床就再度昏倒了,连续发了七天的高烧,整个人都烧糊涂了,整个镇子的大夫都束手无策。


    可是,就当他家的人开始为他准备后事的时候,那高烧便莫名其妙的退了,打更人就好像根本没有生病过一样,精神得很,一点儿也不像七天不吃不喝的人。”无心想了想复杂的信息,觉得若是一一介绍清楚,太浪费时间了,也就挑了第一个受害者详详细细的说明了一下。


    见岳绮罗和张显宗都若有所思,无心便接着说道:“这样的事情夜夜都发生,受害者男女老少皆有,除了都是夜半出了门之外没有任何共通点,我得了老王的信,也就来到了此处,这里的能量并没有太大的波动,根本看不出哪里有不妥。我便想,这邪祟大概也不是害人性命的,便夜班出门想要与之正面对上,却没有想到,他一眼便看出了我的不同,还没有靠近就逃跑了!接下来的几日,他不再局限于半夜出门的无辜者,而是绕着我出行的周边随意抓人,每每我赶到,他便立马溜走,也不在意带不带得走战利品。”


    “这么说来,在和你遭遇之后,他的目的从寻找受害者变成和你斗智斗勇?”张显宗首先得出了结论,他和无心不同,不会以为那邪祟是怕了无心,抑或是想逗弄无心,他觉得那邪祟似乎有着自己的一套原则,而在它的心中,无心这样的异人比那些凡人更有吸引力,而它的哪些举动也并不是以戏耍为目的,更多的像是一种宣战和比试。


    岳绮罗轻轻点了点头,她和张显宗有同样的感觉,那个邪祟之所以到了后来只抓无心夜巡路线周边的居民,就是想要和无心来一场时间上的对弈,以凡人的安危为赌注,若是他能顺利抓走人,那便是他赢了,若是无心阻止了他,那便是他输了,不过,这对决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尽头,他们以现在的信息还无法得知。


    “斗智斗勇?”无心回想一下自己当初疲于奔命的状态,不由得豁然开朗,的确,他着相了,这样更说得通,这也能好好解释为何那个邪祟和他遭遇之后,每夜必会如期出现,而之前抓人的时候明明并没有准确的时间的原因了。


    “说吧,需要我做什么?”岳绮罗视线微微扫过无心带着几分沉思的面庞,微微抬高了自己的音量,既然无心来找她帮忙,那么,也应该有自己的打算吧。无心腆着脸想了想,拎着凳子来到岳绮罗的身边乖乖坐好,然后说道:“我是想要借用一下那只狼妖,再怎么说,那些受害人的身上还是残留着那只邪祟的气息的,狗无法嗅得出来,那只小妖修应该没问题。”


    张显宗嘴角微微一抽,他没有想到无心这么墨迹,这么重要的事情不是应该早早说出口,不然,现在也不至于...


    “小灰,我并没有呆在身边,它还在张宅!”还没等张显宗将心中的埋怨想完,岳绮罗却是笑了起来,很是不客气的给无心浇了一盆冷水,“而且,最近小灰正处在化形的关键期,不可能帮得上你。”


    无心脸上的笑容顿时垮了下来,一下子愁苦了起来,他实在没有想到,自己冒了这么大的风险把底牌揭露了出来,又是死缠烂打的让岳绮罗答应帮忙,结果却落得个这样的地步,让他都恨不得给自己算上一卦,看看自己是不是最近走背运。


    心下苦兮兮的想着,无心环顾了一下屋内的人,壮着胆子再度打起精神,然后指了指张显宗:“反正那个邪祟也不致命,张司令,能否请您当一回诱饵?”


    还没等张显宗好好嘲讽一下无心的馊点子,岳绮罗顿时拍案而起,小手上盈起血色的灵光:“无心,你真是好大的胆子,你真当我是泥水做的不成,竟敢打他的主意!你是当你死不了,我就拿你没有办法了么?”


    “息怒息怒,我哪里敢呀,只是,这屋内除了张司令,再没有人可以引出那个邪祟了。”无心虽然被岳绮罗的反应吓了一跳,但是本质上还是没有太入心,在他看来,岳绮罗的确很是在意张显宗,甚至有时候对张显宗很是纵容,但是像她那样经过了漫长岁月的人也早就不存在什么真心,顶多是把张显宗当做一个可以放在身边逗乐的玩意罢了,更何况,这件事情真的一点儿也危险,不由得再接再厉讲起他的那一套歪理起来。


    岳绮罗眼眸微微一眯,她没有想到,她已经表现得如此明显了,无心却还是未能了解张显宗在她心中的地位,几分杀意不由得有些控制不住了,无心这般针对张显宗,让她又想起了那个火光漫天的夜晚。


    和缺根筋的无心不同,老王旁观者清,自然看得出岳绮罗话里话外,言行举止之中对张显宗的在意,他知道,就和无心和月牙一般,这两人也是一对,心下也不由得无语于无心的迟钝。


    此刻,见岳绮罗眼眸之中都泛起了杀意,老王立马轻咳了几声:“你们二位先不要急,除了这小子的这些话,他走的这几天,情况又再度出现了一些变化。”


评论 ( 9 )
热度 ( 2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