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嫌弃夫妇】心悦于君 第一百零五章 自述与独白

第一百零五章  自述与独白


    军装小纸人顿了顿,虽然没有什么理由,但是它私心认为,岳绮罗不会想让张显宗知道她在找的是什么,所以,他想了想,说道:“这里有些地方还是存在禁制,而且,我想,你应该看不懂这里的文字。你还是留在...算了,你还是跟着我吧,这里实在有些危险。”


    张显宗自然能感知到军装小纸人话语之中有所隐瞒,不过,他也没有太过在意,因为小纸人说的话也不算错,他的确看不大懂这里的文字。


    军装小纸人身上盈起莹绿色的闪光,在张显宗的面前再度凝结出一个实体,自己所附身的小纸人便重新回到张显宗的肩膀之上。


    “走吧。”低头看了看自己半透明的手掌,军装小纸人回头看了一眼张显宗,冷冷的抛出两个字,干涩平板的声音在这寂静的空间显得更加晦涩刺耳。


    张显宗微微一愣,侧眸看了看肩头的小纸人,然后轻轻点点头,犹豫了一会儿,慢步跟上了小纸人的步伐,心下却不由自主的想到,他,究竟有没有那段记忆呢?


    “我并没有任何生前的记忆。”军装小纸人原本就和张显宗心念统一,而且它并没有过多的繁杂思想,所以,在感知到张显宗心中的疑惑的时候,它立即做出了回应,毕竟,现在的它虽然凝成了实体,但是所借用的依旧是神识而非视力。


    “啊?”张显宗没有想到小纸人会这般迅速的回答了他,不由得有些发怔,良久,才轻轻叹了一口气,低头看向自己身上一直故意没有换的军装,“我,是不是,有些傻?”


    军装小纸人自然明白张显宗是什么意思,虽然现在情况紧急实在不是什么闲聊的时候,但是好在它还是可以一心多用的,也就一边抬手取过它找到的书册,一边开口说道:“若是你不喜欢,军装款式修改一下也不是什么问题,只是,我想,这样的方法你也不屑于去用。小主人对你的在意,你虽然惶恐,但是也应该看得出来一二,若是你总是这般惴惴不安,反而会伤了小主人的心。”


    小纸人说到这里,回头看了一眼面色有些发白的张显宗,感到稍微有些无奈,那颗心,它最清楚,除了岳绮罗三个字,再也容不下其他。


    随手取下最后一册书卷,小纸人走到张显宗的面前,把手中的书交到他的手里,两副一模一样的躯壳左右对立,就好像是精致的镜像,小纸人对上那双微微发黯的纯黑色眼眸,再度开了口:“我身上的金光支撑不了太久,你快点出去,最后,我想要提醒一下,之前你在三清面前的起誓我都听到了,这里并不是什么普通的地方,那些话...”


    “我知道,我的确看到了回应,不过,你应该也知道,既然我已经说出了口,原本就不打算再收回了?”张显宗听了这话,却是轻轻一笑,嘴角扬起的弧度之中带上了几分入骨的温柔,眼角眉梢也被这温柔给柔化了,一张冷峻的脸一时间竟然褪去了所有的戾气,看上去竟是有几分圣洁,他的话语之中也带上了几分彷如信徒一般的虔诚,“绮罗她说,她的神魂不灭,沧海桑田之后,她依旧是她,可是,这样,她真的快乐么?”


    说到这里,张显宗低头看看手中的书册,抬手轻轻抚过那尖锐的边缘,转身照着之前的路线往回走,也不在意身后的实体慢慢消散,自顾自的说道:“虽然,我只是一个凡人,但是,我发觉,在绮罗的记忆之中,快乐的事情真的太少太少了,所以,我想,这是不是和因果有着那么一两分的关系呢。绮罗心智上并不成熟,杀人取魂在她看来已是常态,可是,谁又有资格左右他人的生死呢,虽然,这只不过是弱肉强食,是换了一个角度的物竞天择,但是,错的终究是错的。”


    抬手轻轻抚摸着军装小纸人温热的身子,张显宗慢慢低垂下眼眸,嘴角的笑意之中带上了几分失落:“可是,面对着这样不快乐的绮罗,我,却是,什么都不能做,什么也做不到,我再怎么尽全力的对她好,也不可能在这个危险的国度之中护得她周全,反而还会成为她的拖累。所以,在那金光回应我的时候,我很开心,我想,这是不是,算的上可以帮上忙了?”


    随着这低声的轻语告了一个段落,张显宗也抬步穿过了结界回到了阁楼之外,他抬起自己早就调整好情绪的脸,对上岳绮罗尚还带着几分担忧的墨色眼瞳,轻轻一笑:“绮罗,书,我帮你拿出来了。”


    岳绮罗看着面前眉眸含笑的张显宗,总算是松了一口气,若是为了调养张显宗的身体,反而让他陷入了危险之中,她便是彻彻底底的本末倒置。


    顾不上看那手上的书册是否齐全,岳绮罗拉过张显宗空着的那只手,小手扣住那单薄的手腕,良久才舒展开自己轻轻皱着的眉心,小小的红唇微微一张,话语还没有出口便被张显宗打断了,“绮罗,这次真的只是一个意外,下次,绝对不会了。”


    “记住你的话。”无奈的看了张显宗一眼,岳绮罗也无法说出过重的话语,只能淡淡的补充了一句,还轻轻瞪了一眼张显宗肩头的军装小纸人。


    军装小纸人在那寒冽的视线之中微微抖了抖身子,然后想了想之前张显宗所说的话,于是低下了头,装出一副我错了我也知道错了的再诚恳不过的认错态度。


    岳绮罗看看一大一小虽然表现不一样,但是明显打算知错不改的存在,只能抿抿嘴,在心底给两人狠狠记上了一笔,然后低下头翻看着张显宗手中的书。


    将十几本书册翻看完毕,岳绮罗细细想了想,抬手把一直低着头的军装小纸人拎了过来,然后开口询问道:“你还可以进去吗,差了几本。”


    军装小纸人试着控制了一下身上的金光,轻轻摇摇头:“暂时是进不去了,而且,这金光越用越少,大概还有五次的量。”


    岳绮罗眼眸回转之间想了想,她松开小手,举步走到呆立在一边的还没能从震惊之中回过神的出尘子的面前,抬起小脚很是不客气的踢了他一脚,一边抬手用血色的灵光给他施了一个禁制,一边挑起小巧的眉梢说道:“这个术法可以侵蚀你的神魂,不过,若是你乖乖的,不打什么坏主意,离开之前,我还是会好心的把它给你解开的。”


    “是是是,一切但凭师叔祖吩咐,出尘子绝对不敢有二话。”出尘子虽然胆量不大,但是好歹也是这一辈青云的第一人,自然是清楚那萦绕在自己胸口的血色灵光不是他自己可以对付的。


    岳绮罗轻轻一笑,赞许的点点头:“很好。第一件事请,去整理一个客房出来,我们要暂住几日。”出尘子听了这话,虽然心下凉了半截,但是还是忙不迭的退下了,快步走出后院的瞬间,他心下突然想到,那个人,竟然可以直接进入藏书阁,若是可以...


评论 ( 3 )
热度 ( 26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