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嫌弃夫妇】心悦于君 第一百零一章 路上的闲聊

第一百零一章  路上的闲聊


    是啊,他,张显宗就是一个傻瓜,傻傻的爱上了一个神魂不灭的存在,他只是一个凡人,会生老病死,肉体会毁灭,神魂也会消散再聚集,然后记忆全失的落入轮回,他不知道,他和她的相遇,是对他的残忍,还是对她的残忍,但是,他知道,哪怕就是这样,他也不想松开她的手,也不想把这只被自己握在手心的小手交给别人。


    在他的心中,岳绮罗千好万好,连杀人取魂都是好的,张显宗如是想到,他虽然配不上她,但是他可以接受她的一切,她喜欢的,他会想办法弄到手送到她的面前;她厌弃的,他便也会想办法清除干净,免得脏了她的眼睛,也许,他无法陪伴她许久,但是,他在这一生之中的心意永远不会变,这份真心,便是他唯一拿得出手的东西了。


    “张显宗,和我说说话。”岳绮罗懒懒的依偎在张显宗的怀里,被马儿颠簸得有些昏昏欲睡,但是她又不甘心一路上就这么浑浑噩噩,小嘴轻轻一撅,理直气壮的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张显宗自然不会拒绝,他轻轻虚握着岳绮罗的小手,想了想,找了一个话题:“绮罗,我看过县志了,只是,其中太多的地方都是含糊其辞,你愿意和我说一下,当年的真相到底是怎样的么?”


    岳绮罗小小的身子微微一僵,一百年前的事情对她来说,都算得上是一个不怎么想提及的过去,虽然现在有了张显宗陪在她身边,她早就把那点过去放下来,但是她不明白的是,为何张显宗会主动提及这件事情。


    其实,张显宗一点也不想提及这件事情,他之前听岳绮罗说,县志中记载了她百年前被封印的事情,便留了一个心眼,在司令部找到了县志,详细的翻看了一番,却没有想到,那段过往在县志之上只是寥寥数笔,不过,他转念想来也是,若不是岳绮罗当时身处的岳家是官宦之家,县志上也不会记载这男女偷情之事。


    张显宗知道事情远没有县志所书写的那般简单,毕竟,不是说随便来一个人就可以把岳绮罗封印百年的,至于那个段三郎,张显宗一点儿也不在意,不过是一个死人,他何必放下身段去纠结那他还未来及出现的曾经。


    “若是,绮罗不想说,我们可以换下一个话题。”感知到岳绮罗此时此刻的不自在,张显宗也不打算强人所难,他之所以将这个过往当做话题,无非是想要知道究竟是什么人来趟的这摊浑水,竟然借用段家的仇恨把他的小妖女封入地底,他心疼她有这样的遭遇,恨不得把那个罪魁祸首碎尸万段。


    “不,若是你想知道,我便告诉你,这原本也没有什么不可以告诉你的。”岳绮罗想了想,摇了摇头,她慢慢坐起身子回头看向张显宗,笑着说道,是呀,那段过往已经没有什么重要的了,那个段三郎,可有那一点比得上张显宗,不,其实连比较其实都没有必要。


    “一百年前,我已经用腻了之前的身体,正好看见那个岳家的小姐长得模样可人,又是官宦之家,就选择了她的身体当做我的下一副身体。”岳绮罗一边抬眸看着张显宗的反应一边讲述着百年之前的故事,语气清淡得好似在讲述别人的故事,“那个段三郎原本就是岳家小姐的相好,我见他呆呆傻傻,一个劲的往我眼前凑,还说什么,‘愿得一心人,白首终不离’,心下觉得挺有意思的,再加上大家小姐,深入简出,实在有些无聊,也就把他当做了一个可供取笑的玩意儿,时不时故意让小翠给他带信,然后用术法做掩护,晚上溜出去玩。”


    说到这里,岳绮罗顿了顿,她看见张显宗微微抿着的嘴角终于带上了几分笑意,心下也是一松,继续说道:“可是,大概是因为我太过相信自己的能力了吧,忘了师兄他们还在找我,便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他们找上了门。他们也知道让岳家的人相信我换了魂实在有些困难,于是借着看风水的名义进了宅子,说我绝对有私情,坏了岳家的风水。那个岳老爷虽然生气,但是看见师兄说得那么笃定,也不由得相信了几分,然后便派人跟踪我,自然就发现了我真的晚上偷跑出去了。”


    “于是,岳老爷还是有几分心疼你,所以打了段三郎一顿让他不要再来找你?”张显宗见小家伙停了下来,很是贴心的递过去一个精致的小水壶,不同于他随身携带的那个军用的,小小的只有巴掌大小,银色的壶面布满了浅浮雕的花纹,然后接着那停下的话茬猜测道。


    岳绮罗小口小口的借着张显宗的手喝了水,然后点点头:“是的,岳老爷的反应出乎了师兄们的意料,他们没有办法,只好偷偷帮助段三郎,让他再次见到了我,可是,那个时候,我早就看到了他被打的时候哀求岳老爷放他一条生路的模样,早就对他失了兴趣。可是,他却死缠烂了起来,闹腾着说什么我之前和他说好了,要同生共死的,我当时觉得烦透了,就把他给杀了。至于后来的事情,就和县志上所写的没有出入了。”


    张显宗轻轻皱起了眉,师兄,青云道观,藏书阁,道统,莫非,绮罗,便是青云道观的弟子,猛然间瞪大了眼眸,他错愕的看向岳绮罗:“绮罗,这里便是你的师门么?”


    岳绮罗眨了眨眼眸,微微一愣,她倒是没有想到,张显宗竟然这么快便想明白了其中的关键,很是干脆的点点头:“嗯,这里是我的师门,我从一出生便被父母遗弃,是师父把我抱回了道馆之中。”


    张显宗听了这话,顿时心疼得不行,他的小妖女,身世竟然如此凄惨么,不由得抱紧了怀中的人儿,低头轻轻吻上岳绮罗的额发:“绮罗,我就是你的家人。”


    “嗯。”岳绮罗将小脸埋在张显宗的胸口,只觉得自己的眼眶竟然有些发热,耸了耸小小的鼻头,闷闷的发出了一个音节,她小小的心房一下子变得满满的,好似被照入了阳光一般。


评论 ( 5 )
热度 ( 28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