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素月心

一个爱好为写文的小透明~~~1464764498

【嫌弃夫妇】心悦于君 第六十一章 互许的心意

第六十一章  互许的心意

    心一下子就暖了,张显宗压抑不住嘴角愉悦的弧度,有了这句话,他就觉得足够了,既然岳绮罗把他的居所当作家,那么,他会给她一个独属于他们两人的更好的家。

    “那个人出现之后,破了我的术法,在那之后,发生了什么?”惬意的阖上双眸,岳绮罗小小的舒了一口气,漫不经心的问道,虽然没能抓住那个山鬼,但是她差不多摸清那个人的能耐了,下一次,就不会让他那般轻易的溜走了。

    张显宗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微微挑了挑眉,他倒是没有想到月枭竟然这么厉害,还能破了岳绮罗的术法,他细细回想了一下,事无巨细的将发生的一切告诉了岳绮罗,连他的拖延计策都全盘托出了。

    岳绮罗虽然在闭目养神,但是却没有错过张显宗说出的任何话语,她没有想到张显宗在那般的劣势之下还能让那个道行颇深的山鬼吃了那个大的一个亏,心下不由得有些骄傲,这就是她看上的人,是这世上最优秀的了。

    小纸人静静的呆在张显宗的肩头,看看岳绮罗,又看看张显宗,它不知道自己从何而来,却觉得现今,已是它能想象的最好。

    打发走吞吞吐吐想要说出恭维话却又说不出口的胡团长,张显宗将缰绳交给家中的马奴,跟上岳绮罗的脚步,走进了那个被各种细节打造得更加舒适精致的小厢房,迟疑了一小下,然后坐到了岳绮罗的对面,一双黑眸带上了几分忐忑,嘴角也微微下压,脸上的神色很是严肃。

    看着这样如临大敌的张显宗,岳绮罗也不打算再卖关子,她所经历的事情太过奇特,就连她自己也恍惚以为那只是一个太过真实的梦境,只是,那两次性命托付的爱,让她无法笃定也是虚幻的。

    见岳绮罗眼神少有的放了空,眼眸之中带上了缱绻的思念与悲伤,张显宗也不开口打扰她,因为他知道,她大概是想起了那个是他又不是他的所寻之人。

    岳绮罗良久之后才回过神,她抬眸看向张显宗,目光流连在那不再苍青的面容,庆幸他胸口的每一次起伏,庆幸他身上每一处代表着生命气息的温热:“若是我说,我曾经和你相遇,却固执的以为自己爱上的是别人,直到你为我死了两次还没有认清自己的心,只是鲁莽的想要为你报仇,最后失败了被重新封印在洞穴之中,你会信么?”

    “我相信你。”张显宗还没有理顺岳绮罗短短几句话之中的信息,却在那个问句出来的瞬间点着头回答道,无论她说出的话怎么荒唐诡异,他都相信。

    岳绮罗轻笑出声,她自然看出张显宗明显还没能消化这大量的信息,当然,她也能看出,张显宗回答她的时候眼眸之中,满是真诚与无悔,就好像,哪怕她说的全部是最为荒谬的谎言,他也原因全盘接收,笃信无疑。

    岳绮罗轻声讲述着她的记忆,不想说得太细,却不由得流连那回想起来的每一个小细节,她原本以为她不曾在意张显宗为她所做的俗事,却没有想到,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她都记得。

    张显宗认真听着岳绮罗所诉说的属于他们两人的回忆,心中渐渐涌起纷繁复杂的情绪,那是他未曾参与的曾经,但是,对那个傻傻付出的人,他却觉得又熟悉又陌生,恍惚之中,他有些不确信,若是易地处之,他能做到么,那个人,真的是他么?

    “他的神魂原本就不稳,无心见他神魂离体,直接用一场火毁损了他的神魂。而在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恢复过来,只能在一边看着,看着他一点一点被烧掉,再也回不来了。”岳绮罗说到这里,眼角都带上了几分绯红的水光,她伸出小手捧着左脸,那颗并不存在的蛀牙却一点一点拉扯着她侧脸的神经,让她难受了起来,“看着那漫天的火光,我只觉得牙疼得厉害。我每一世都过得很好,但是那一世却糟糕透了。”

    心随着岳绮罗的话剧烈的抽搐着,张显宗站起身走到岳绮罗的旁边,把那小小的人儿拥入怀中,怜惜的目光落在岳绮罗白皙的侧脸上,伸出的手也小心翼翼的抚摸了上去,力道极其轻柔,好像怕伤着那细嫩的小脸:“还疼么?”

    “嗯,每一次想到那个夜晚,就疼得厉害。”岳绮罗抬眸看向张显宗,心下觉得委屈极了,恹恹的语气之中带上了几分撒娇的意味。

    张显宗这下子可是心疼坏了,但是他也明白,岳绮罗根本就没有害牙疼,这疼痛只是铭刻在她的记忆之中,抹不掉,舍弃不了,所以,他轻声说道:“绮罗,我还活着,就在你的身边。”

    岳绮罗听着这萦绕在耳边的轻柔话语,微微睁大了双眸,惊讶的看着张显宗,只觉得那怎么也治愈不了的疼痛一下子戛然而止,她知道,张显宗现在并没有认知到他和那个张显宗是同一个人,但是,张显宗为了安她的心却愿意把自己框入那个身份之中。

    “诶,张显宗,你干嘛对我这么好?”岳绮罗慢慢垂下眼眸,细密纤长的睫毛就好像黑色的蝶翼遮掩住那偌大的眼眸,让人看不清她的情绪。

    张显宗被问得一愣,他眸光转了转,很是认真的想了一下,然后浅笑着用极其温柔的声音回答道:“因为,我爱你,从我看见你的第一眼起,我就爱上了你。”

    喉咙微微发涩,岳绮罗微微皱着眉头慢慢抬起头,尚还带着几分水色的眸子对上张显宗深邃温柔的眼眸,心下满满的:“那,你永远是我的了吗?”

    无奈的看着岳绮罗用懵懂天真的水眸看着自己,小脸绷得紧紧的等着自己的回答,张显宗却先是不由自主的笑出了声,然后才分外宠溺的点点头,嘴角的笑意怎么也遮掩不住:“是,我是你的,永远都是你的。”

    满意的点点小脑袋,岳绮罗细细打量着张显宗俊美的脸庞,懒洋洋的摊开双臂,理所当然的下了命令:“我累了,我要你抱着我一起休息,就在这里。”

    “好。”张显宗迟疑了一下,然后点点头,横抱起他的小妖女,轻手轻脚的护着她上了床,还没来得及褪下外套自己就先睡着了。

    也难怪,那个诡异的阵法早就耗空了张显宗的精力,只是,后来发生的事情让他顾不上自己疲惫的身体,此时此刻,两人之间的误会解释清楚了,他心神一松,自然沾上枕头就睡着了。

    对此,岳绮罗倒也不恼,本来,她就不累,反而,她就是看出了张显宗的疲倦才开口说要休息,所以,张显宗睡着之后,岳绮罗反倒照顾了他,帮他脱了外套,又帮他盖上了被子。

评论 ( 10 )
热度 ( 42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晶素月心 | Powered by LOFTER